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6:09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展第一堂团课主题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外国语学院     日期:2019/5/21 20:51:40   点击数:2460  

4月23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7级全体研究生在X1405举行第一堂团课主题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张茜和全体2017级研究生团员参加团课,团课由2017级语言班团支部书记张梦琴主持。

首先,张梦琴带领大家对团章和团史进行了回顾。她对共青团的性质和“青年”的界定进行了详细讲解,强调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随后,她对共青团的职能进行介绍,指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

最后,张梦琴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和团歌。通过第一堂团课,全体研究生团员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并坚定信念,在学习和生活中严格遵守团的章程,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争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