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2:07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2018级硕士3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5.4讲话精神

来源:团委  作者:贾佳     日期:2019/5/22 10:08:10   点击数:2944  

2019年5月9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硕士3班会在0318顺利召开。本次班会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为主题,会议由马彪和文玲玲同志主持,班级所有成员均出席并认真参与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上,首先马彪和文玲玲同志播放了一段关于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视频。从这段视频中我们又一次回望了那段热血拼搏的历史,回味了100年来华夏大地上激情燃烧的岁月,让我们青年党员一代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随后,马彪和文玲玲同志为大家发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两份学习资料,并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为大家梳理了两份文件的大概内容,并讲解了其中的重点内容,倡导我们青年党员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培养的部署,我们青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和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能从挫折中不断奋起、在奋斗中摸爬滚打,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味的人生,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最后,全班同学就此次主题学习与为什么五四运动值得纪念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王烨娣谈到:青春只有一次,我们应该努力度过自己的青春岁月,在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情,积极向上地生活,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进步结合,不断传递正能量,就是五四精神的延续,而当今社会这种精神是很重要的,因此我们应该纪念五四运动。孙霞谈到:在了解了自己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那一代人的生活情况后,发现我们现在的生活状态已经很幸福了,我们也应该在有限的青春岁月中不断拼搏奋斗,为一代代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为中国发展不断添砖加瓦。石荟莲谈到:这个时候正处于我们一声的黄金时代,我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并保持最单纯的热爱与坚持,勇于尝试一切,不为人生设限,因为我们还年轻,还有多的时间和机会修正一切事情,最重要的就是努力追求自己想做的东西,不过分考虑后果,享受过程。

至此,本次班会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大家都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了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也明确了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深刻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