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3:0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电气]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团总支     日期:2019/5/22 11:51:51   点击数:2830  

        2019年4月中下旬,根据共青团中央要求,电气工程学院团委所联系的17级各团支部分批召开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各团支部书记分别主持,各团支部的团员青年积极参加了本次活动。



       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奏起,各团支部的团日活动拉开了序幕。团员青年们心中澎湃的热血,使教室里的气氛迅速活跃起来。接下来,各团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英雄烈士的光荣事迹——2008年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中,邱光华、李月、王怀远、陈琳和张鹏等同志一直投身于救援工作,不料5月31日下午,汶川县映秀镇附近因局部气候变化,突遇低云大雾和强气流,几位同志在执行任务返回途中遭遇飞机失事,不幸罹难,光荣牺牲,其中年龄最小的才24岁。观看完他们的事迹,教室里一片肃静,同学们怀着敬重之心沉痛缅怀牺牲的烈士们,为他们的逝去感到痛心,又被他们的英雄奉献精神所鼓舞。


       随后,同学们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视频短片,并做团旗下的演讲。鲜艳的团旗下,演讲同学带领团员青年们回顾了100年前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建爱国运动、70年前天安门盛况空前的开国大典。站在时代的潮头回望过去,各位团员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作为当代大学生,深感应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


 


       演讲结束后,团支书带领大家在热情的气氛下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每位同学郑重地将右手举过头顶,一展交大学子“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阳光透过窗户照印在同学们的脸上和胸膛上,胸前的团徽在阳光下反射出明亮的光芒,一张纸青涩的面孔坚定沉着,入团誓词如波涛般涌出嘴角。活动接近尾声,各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团员寄语和嘹亮的团歌中结束。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对“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励志要扛起自己肩上的责任,加紧增强本领,努力在新时代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