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7日 00:22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电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双严电气”建设示范班会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作者:张异     日期:2019/5/22 21:22:31   点击数:3001  


2019年5月13日晚,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双严电气”建设示范班会在电气馆X10832举行。本活动由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异老师主持,以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2017-07班班会及学生干部培训为主体,电气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班级班长参与观摩学习。

在介绍了参会嘉宾后,电气工程学院示范班会正式开始。由电气2017-07班班长王彦主持,全体同学组织有序,班会进行有条不紊。

会上,王彦同学通知了近期重要事项,对前期全班的工作、学习进行了总结,点明同学们继续努力的方向。生活委员文俊杰带领全班一起学习了安全教育内容并现场签订《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公寓2019年度安全和卫生承诺》。之后,王阳同学将《平凡的世界》与当代青年相结合,做出一份精彩的经典阅读分享,罗志会同学则将家风家训《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娓娓道来。

接着,七班全体班干部作为代表,汇报了一个月来“大学生优良习惯养成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同学们都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并反思了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最后,团支书王创带领七班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一起重温五四精神,集体诵读《少年中国说》。回想起那段难忘往事,同学们无不热血激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身上不仅肩负个人理想,更怀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七班全体青年谨记习总书记的寄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奋斗泼墨美丽的青春画卷。

 

在张异老师为本次示范班会做出精炼的点评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老师发表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班长》讲话。讲话中,陈书记从多方面为我们讲解了如何做一名称职的学生干部,从自身出发,为同学们讲解学生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式与标准、优良生活学习习惯的重要性以及时间安排的小窍门。陈书记的言传身教令全场师生受益匪浅,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所有学生干部谨记陈书记的教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心一意为同学们服务的态度。相信在各位班干部以及全体同学的努力下,七班会成为更好的七班,电气也会成为更好的电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