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7:0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王顺洪书记勉励青年教师:复兴交大 青春担当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徐上上 鞠红伟     日期:2019/6/10 15:32:44   点击数:7424  

6月5日上午,复兴交大•青春担当——校党委书记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在机车博物园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与优青获得者、扬华学者、雏鹰学者、青苗计划入选者、闪亮之星、青年讲师团代表等青年教师代表共话交大复兴。党委常委沈火明出席座谈会,校团委书记罗妍妍主持座谈。


在听取青年教师发言后,王顺洪向老师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大家的精气神给予充分肯定, 并逐一回应了老师们关于办公场所、实验场地等问题。

王顺洪提出五点希望与广大青年教师共勉:

一是讲政治。成长成才道路上,青年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把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洪流,和祖国同发展、共成长,在祖国发展中建功立业,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建设者、圆梦者。

二是保持良好的精气神。我国处于发展关键时期,我们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有了精气神,这些就不算什么困难。青年教师不能沉溺于安逸享乐,要用良好的精气神,勇敢地面对、挑战、战胜困难。

三是积极融入社会、学校、团队。青年教师不仅要努力做到自身优秀,更要想办法影响周围人,带领大家一起前进,从而形成良好的校园氛围。要放弃单打独斗策略,积极和团队合作,共同努力,为学校发展做贡献,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

四是积极参与管理工作。从事管理工作与从事学术研究并不冲突,两者可以相互促进。希望优秀的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学校管理,提升自身能力,从教师角度提出更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五是注重生活。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以人为本,其目标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而人的发展核心是人的幸福。青年教师在努力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以良好的生活习惯健康生活。


会上举行了青年讲师团聘任仪式。王顺洪为青年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

据悉,校团委依据共青团十八大部署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各领域选拔15名优秀青年骨干组成青年讲师团。讲师团将面向广大团员青年,分为思想政治、文化传承、青年发展等三类,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宣讲,着力讲好党的先进理论、党史国史团史、国情形势政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年榜样故事。

青年教师代表孙湛博、莫继良、邓开来、张育智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分享工作感想、剖析存在问题,表达对学校发展的美好愿景。

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