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茅以升学院“争鸣杯”辩论赛决赛

1.0学时 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
  • 星期日 19:30 10月22日
  • 茅以升学院
  • 活动
  • 查看选课限制
  • 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 262/262
  • 退课截止时间:1900-01-01 00:00
已报名 262 /262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2023年茅以升学院“争鸣杯”辩论赛是茅以升学院举办的一项知名辩论竞赛。作为学院最具声望和影响力的活动之一,该辩论赛旨在培养学生的辩论技巧、批判性思维和领导能力,提供一个展示学生才华和交流观点的平台。 茅以升学院辩论赛的辩题涵盖广泛的领域,包括社会、政治、经济、科技等热门话题。每年的辩题都与时事相关,旨在激发学生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和讨论。辩论赛以团队竞技的形式进行,每队由数名学生组成。辩论赛的评委由学院教师、行业专家和知名辩手组成。评委们将根据参赛队伍的表现,评判辩论的逻辑性、说服力和辩论技巧。他们的专业评判和宝贵意见将对参赛队伍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茅以升学院辩论赛注重公正公平的原则,确保每个参赛队伍都能在公正的环境中展示自己的才华。比赛过程中,将严格遵守规则和纪律,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和透明度。本次辩论赛设有多个奖项,包括最佳辩手、最佳团队、最佳辩论论据等。获奖队伍将获得学院颁发的荣誉证书,以表彰他们在辩论赛中的出色表现。 茅以升学院辩论赛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锻炼自身能力、展示个人才华的平台。通过参与辩论赛,学生们可以提高自己的辩论技巧、思辨能力和领导力,培养自信、沟通和团队合作的能力。此外,辩论赛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与他人交流、学习和结交朋友的机会。


活动流程

1、  场地布置。

2、  观众入场就座。

3、  主席致开场辞并简要介绍评判团成员和比赛规则,参赛队员自我介绍。

4、  双方辩手按照规则进行比赛。

5、  评判团退席评议,现场观众向辩手提问。

6、  评议结果产生,主席宣布比赛结果,双方代表在赛果同意书签字。

7、  点评嘉宾对双方辩手表现进行点评

8、  主席宣布比赛结束。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毛盾
联系方式:
13699098679(王霞老师)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观众1学分,参与者3学分,主办者3学分

课程说明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3-10-18 13:30 至 2023-10-21 21:00
退课截止时间:
1900-01-01 00:00
上课时间:
2023-10-22 19:30 至 2023-10-22 21:0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犀浦校区图书馆二号报告厅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犀浦校区
学院限制:
土木
机械
电气
信息
运输
经管
人文
外语
建筑
材料
力航
数学
预科
物理
体育
计算机
生命
智慧
图书馆
地学
设计
公管
医学
马院
化学
武装部
茅院
利兹
附中
国际处
国教院
教务
工业
心理
年级限制: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