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开阔眼界 归国报效中华——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分享会

1.0学时 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
  • 星期五 18:00 10月20日
  • 利兹学院
  • 讲座
  • 查看选课限制
  • X30519学术报告厅 71/200
  • 退课截止时间:2023-10-17 18:01
已报名 71 /20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在当前全球化的世界中,出国留学已经成为了提升个人能力和扩展视野的重要途径。本次“留学开阔眼界 归国报效中华”——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分享会邀请到了学院的青年优才教师,宋洋、阿勒拉哈和李阳三位老师。旨在通过讲座的形式,让更多的利兹学子了解留学的重要性,认识到留学对于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的积极影响,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人才;同时,通过老师们分享留学生活经历,展现不同的文化风情和思想碰撞,促进中外文化交流。通过此次活动,激励更多的青年人勇敢地走出国门,拓宽眼界,增长见识。同时,能够将所学所得用于建设祖国,报效中华。

主讲人

宋洋、阿勒拉哈、李阳

宋洋、阿勒拉哈、李阳

宋洋,西南交通大学利兹/电气工程学院“特任教授”,先后在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挪威科技大学、奥斯陆城市大学担任研究员。担任多个行业顶级SCI期刊编委及Associate Editor。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科学技术奖、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入选2023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讲座主题:中国-英国-北欧”:浅谈我的学术之路

阿勒拉哈,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青年优才”特任副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员。于美国得克萨斯A&M大学科珀斯克里斯蒂分校攻读并获得博士学位。曾就职于诺基亚、赛门铁克、华睿泰等多家世界一流企业,拥有长达7年的一线研发经验。2020年认证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合办的认知神经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年度学员。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数据科学,深度学习,深度强化学习,概率推理模型,以及智能生物医学计算。

讲座主题:走进美国校园:学术探索与文化感悟

李阳,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青年优才”特任副教授。2017年获国家公派奖学金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加拿大研究生最高学术荣誉 - Governor General''''''''''''''''''''''''''''''''''''''''''''''''''''''''''''''''''''''''''''''''''''''''''''''''''''''''''''''''''''''''''''''''s Gold Medal。担任Engineering Structures、Thin-walled Structures等领域高水平SCI期刊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混凝土结构抗爆抗冲击、高性能材料、结构加固与修复。

讲座主题:旅加八年,我的抉择



活动流程

1、活动主题:

“留学开阔眼界 归国报效中华”——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分享会【第二期】

2、活动时间:

2023年10月19日 16:00-17:30

3、活动地点:

X30519学术报告厅

4、活动安排:

主讲人:宋洋

讲座主题:中国-英国-北欧:浅谈我的学术之路

主讲人:阿勒拉哈

讲座主题:走进美国校园:学术探索与文化感悟

主讲人:李阳

讲座主题:旅加八年,我的抉择

5、主办方: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

6、承办方:利兹学院学生支持中心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李东杰
联系方式:
66367107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与同学可获得1个学时

课程说明

已在哲社思政平台备案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3-10-17 18:00 至 2023-10-17 18:01
退课截止时间:
2023-10-17 18:01
上课时间:
2023-10-20 18:00 至 2023-10-20 18:01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X30519学术报告厅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犀浦校区
学院限制:
利兹
年级限制:
2023
2022
2021
2020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