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敏性鼻炎的科学防治”健康讲座

2.0学时 心理素质与身体素质 精品
  • 星期二 14:00 10月31日
  • 医幼及场馆服务中心
  • 讲座
  • 查看选课限制
  • 犀浦校区 X1315 198/200
  • 退课截止时间:2023-10-29 15:41
已报名 198 /20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课程简介:变应性鼻炎的高发病率在世界范围内位列前茅,秋季正是过敏性鼻炎的高发期。近年来通过对变应性鼻炎的流行病学调查提示,由于全球气候变化、环境污染、生活方式的改变、变应原谱增加,导致其发病率呈上升趋势,学龄期儿童、青少年及大学生是该病的易感人群。因此,基于“健康中国”发展理念,面向广大师生加强对该疾病的科谱宣传工作是必要之举。本讲座通过介绍变应性鼻炎的概述、现代医学认识、传统医学的认识、诊疗要点、常见治疗方式、及中医特色治疗对该病进行讲解,使易感人群正确认识变应性鼻炎的发生及发展过程,加强对变应性鼻炎的防治意识,树立正确的健康观。


主讲人

唐婷

唐婷,女,执业中医师,毕业于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医五官科学耳鼻喉方向,硕士师从四川省名中医谢慧教授。擅长使用中药结合中医外治法及中医功法治疗耳鼻喉科常见疾病,如突发性耳聋、老年性聋、神经性耳鸣、变应性鼻炎、前庭周围性眩晕、腺样体肥大、扁桃体肥大、鼾症、分泌性中耳炎等;熟练BPPV(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手法复位、针灸技能及各种中医外治法(包括普通针灸、切脉针灸、扁桃体烙法、穴位埋线、刺络放血、自血疗法及中医功法训练等),针药结合治疗对各系统常见症状如失眠、焦虑、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及中医体质有明显的改善作用。


活动流程

1.引入病例设问引发思考;2.介绍疾病定义、流行病学现况、常见转归,使听众对疾病有正确充分的认识;3.介绍基本治疗方式及中医特色治疗,为发病人群给出恰当的就诊建议;4.回归病例互动给出结论。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刘莉
联系方式:
66366483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与讲座在签退后可获得2学时

课程说明

已在思政平台备案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3-10-25 15:41 至 2023-10-29 15:41
退课截止时间:
2023-10-29 15:41
上课时间:
2023-10-31 14:00 至 2023-10-31 15:3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犀浦校区 X1315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犀浦校区
学院限制:
土木
机械
电气
信息
运输
经管
人文
外语
建筑
材料
力航
数学
预科
物理
体育
计算机
生命
智慧
图书馆
地学
设计
公管
医学
马院
化学
武装部
茅院
利兹
附中
国际处
国教院
教务
工业
心理
年级限制: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