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研究中心介绍暨宇宙线研究现状与未来规划

1.0学时 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
  • 星期三 14:30 11月1日
  •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 讲座
  • 查看选课限制
  • X1211 200/200
  • 退课截止时间:2023-10-31 16:00
已报名 200 /20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重点介绍高能物理研究所最引以为傲的项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该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稻城,作为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已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该观测站有着全球领先的地面探测器阵列,有着庞大的地下数据处理系统,有着天上监测的卫星,可谓是三位一体,全面开花。科研人员的日常生活也着实不一般,其中因为某个特定装置的情况,在该装置中一边划船一边测数据已是常态,但这不乏为一种锻炼身体的方式,让看似枯燥的工作平添一抹趣味。希望更多同学加入到高能物理研究所,加入到宇宙线观测站,一同开辟在天空背后的全新世界。



主讲人

张寿山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宇宙线物理及其探测技术。入选四川省“天府峨眉计划”、“天府英才计划” 、省杰青,是国家“十二五”大科学装置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LHAASO)广角切伦科夫望远镜阵列负责人,LHAASO国际合作组物理副协调人,大型超高能伽马源立体跟踪观测设备(LACT)负责人,RDTM期刊青年编委。在Science、EPJC、PRD、NIM等期刊发表SCI文章三十多篇,国际会议文章二十多篇。

活动流程

一、报名二课,准时到达活动地点

二、介绍高能所粒子天体物理研究中和宇宙线研究现状与未来规划

三、学生交流互动环节

四、活动结束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雍腾
联系方式:
18616117912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加讲座者均能得到1学时

课程说明

“已在思政平台备案”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3-10-28 15:30 至 2023-10-28 15:30
退课截止时间:
2023-10-31 16:00
上课时间:
2023-11-01 14:30 至 2023-11-01 15:3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X1211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犀浦校区
学院限制:
物理
年级限制:
2023
2022
2021
2020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