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信漂流第一期

2.0学时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星期日 09:00 11月19日
  •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 活动
  • 查看选课限制
  •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76/80
  • 退课截止时间:2023-11-18 10:00
已报名 76 /8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在现在网络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信息的传递成本越来越低,使用邮票写信的时代已经过去,但是,生活总是需要仪式感的,在快节奏的生活里,我们也需要让自己慢下来,用书信的方式,与人交流,体会生活“慢”的快乐。

本次书信交流活动旨在用文字进行心与心的沟通,孩子们向我们讲叙他们生活的趣事、学习的情况以及其他的点点滴滴,而我们,作为知心大姐姐(大哥哥),也会把生活中的趣事与他们进行分享,让他们了解我们的青春故事(学习、特长、情感等等)。意在彼此沟通,相互了解,消除已有误解,共创美好未来。

有利于大学生更加详细的了解一般地区教育情况,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志愿支教团队之中。


活动流程

1.  招募志愿者

在活动通知发布以后,自愿报名参加此活动

2.  具体过程

(1)在志愿者招募完毕之后,将志愿者与孩子进行一对一的配对,告知双方的姓名后就可以进行书信交流,书信统一交到负责人处进行寄送。

(2)确保信件寄到后,我们将与活动负责人进行联系,确保信件的收发情况并拍照或者视频进行记录,并向我们反馈信件有无问题。同时将写了信的志愿者与孩子们一一对应并记录。

(3)在双方第一次书信往来交流一个月后组织进行第二次书信活动,方便参与者能够有充足的机会进行活动交流。

 (4)在双方第二次书信往来交流一个月后组织进行第三次书信活动,

   为参与者进行更深入的交流提供机会,在使活动发挥尽可能大的意义。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王炎冰
联系方式:
18100837896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与者2学时

课程说明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3-11-17 09:00 至 2023-11-18 09:00
退课截止时间:
2023-11-18 10:00
上课时间:
2023-11-19 09:00 至 2023-11-19 10:0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犀浦校区
学院限制:
运输
年级限制: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