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数学竞赛

2.0学时 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
  • 星期日 15:00 12月10日
  • 数学学院
  • 竞赛
  • 查看选课限制
  • 犀浦校区 具体地点待定 400/400
  • 退课截止时间:2023-12-10 12:00
已报名 400 /40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为进一步激励我校大一同学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并推动我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提高大学数学课程的教学水平,营造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特举办2023年西南交通大学“新秀杯”数学竞赛。

竞赛内容以基础知识为主,难度介于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与数学课程期末考试难度之间,使大一新生初步体验数学竞赛,为后续的西南交通大学数学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开展做铺垫。对于不满足于课内所学知识的同学,本次竞赛为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数学学习成果的机会,通过解决更为复杂多样化的数学问题,锻炼逻辑思维与创新能力,拓展数学知识面,提高数学素养。


赛程安排

一、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

西南交通大学2023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竞赛内容:

微积分\高等数学\数学分析等数学课程的部分教学内容,具体包括:数列的极限计算、函数的极限计算、不定积分的计算、定积分的计算(不包括定积分在几何与物理中的应用)。着重考察极限与积分计算的基本方法与技巧。

3、竞赛形式:

数学竞赛为个人赛,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竞赛题目总分为100分。

二、竞赛安排

1、竞赛时间:

12月10日(星期日)下午15:00—17:30正式比赛

12月10日(星期日)晚上19:30—21:00赛题讲评

2、竞赛地点:

犀浦校区。竞赛具体地点将于竞赛前在2023数学交流群2群中通知。

3、报名时间:

11月20日—12月3日

4、报名方式:

加入2023数学交流群2群进行报名,2023数学交流群2群群号:864749127,或者扫描二维码加群。加群后填写报名信息收集表,并及时关注比赛后续通知。

三、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竞赛成绩预计在赛后7个工作日内于2023数学交流群2群公示,公示结束后将为获奖同学颁发校级获奖证书与精美奖品,以资鼓励。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邓思然
联系方式:
黄强 19102845583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报名参赛的同学需要在竞赛规定时间内提交答卷,成功提交答卷后可获得2个学时。

课程说明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3-12-03 00:00 至 2023-12-10 00:00
退课截止时间:
2023-12-10 12:00
上课时间:
2023-12-10 15:00 至 2023-12-10 21:0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犀浦校区 具体地点待定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九里校区
犀浦校区
学院限制:
土木
机械
电气
信息
运输
经管
人文
外语
建筑
材料
力航
数学
预科
物理
体育
计算机
生命
智慧
图书馆
地学
设计
公管
医学
马院
化学
武装部
茅院
利兹
附中
国际处
国教院
教务
工业
心理
年级限制:
2023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