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调研

2.0学时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星期一 14:29 3月11日
  • 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 活动
  • 查看选课限制
  • 成都市九道堰水生态公园 30/30
  • 退课截止时间:2024-03-10 12:29
已报名 30 /3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大学生中大力宣传绿色文明,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青年学生的自觉行动。通过理论学习、实地调研、实践活动等一系列活动,让同学们在知识学习中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在实践中体会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在建设生态文明社会的接续奋斗中的青年作用。鼓励同学们通过学思悟践、知行合一,在我国迈向第二个百年目标的过程中,为建设交通强国、建设生态文明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交大人的青春力量。


活动流程

2024年3月8日,活动负责人首先带领参加活动的同学学习有关九道堰公园水生态治理项目相关知识,对九道堰河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示范段项目有一个初步的了解。2024年3月9日早上八点,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先锋二队部长、副部长带领组织参与“知识下乡,经验交流”绿色调研活动的不同专业背景的同学前往全国首个以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的九道堰公园.上午八点半到九点半,参与活动的同学首先自行在九道堰公园内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位于公园内的“三园一馆”,对九道堰河流域水生态综合治理示范项目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在这期间,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记录下自己的所感所想,最后汇总整理成一份生态建设参观报告。上午十点,同学们启程前往位于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青杠树村。上午十点半到十一点,参加活动的同学在郫都区三道堰村进行实地调研,并且随时记录自己的观察所得。上午十一点,同学们与当地有关环境治理的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聆听在建设“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出青年方案。最后,活动参与者汇总交流心得以及实地调研的照片、视频,制作出一份生动的短片,通过社交媒体等渠道传播,吸引更多人关注生态建设和可持续发展。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郑非
联系方式:
19982079639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与者每人2.0学时

课程说明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4-03-10 12:29 至 2024-03-10 12:29
退课截止时间:
2024-03-10 12:29
上课时间:
2024-03-11 14:29 至 2024-03-11 18:29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成都市九道堰水生态公园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九里校区
犀浦校区
峨眉校区
学院限制:
土木
机械
电气
信息
运输
经管
人文
外语
建筑
材料
力航
数学
预科
物理
体育
计算机
生命
智慧
思政
图书馆
地学
设计
公管
医学
马院
化学
武装部
茅院
利兹
附中
国际处
国教院
教务
工业
心理
年级限制: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