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学院“学雷锋交大青年在行动”犀湖净滩活动

2.0学时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
  • 星期三 12:46 3月13日
  • 数学学院
  • 活动
  • 查看选课限制
  • 犀湖草坪 37/37
  • 退课截止时间:2024-03-13 12:46
已报名 37 /37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湖泊是城市中重要的水资源,也是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然而,由于人们的不良行为和意识不足,湖边常常存在大量的垃圾。为了保护湖泊环境,提高市民环保意识,我们举办湖边垃圾清理行动,希望通过集体清理垃圾的方式,引起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关注,并营造一个美丽、干净的湖泊环境。 目标:通过专项清理整治活动,改善河湖水质,恢复生态环境,净化河滩,提高市民环境素质。 清理的意义:(1)改善水质,保护水资源,维护生态环境;(2)净化河滩,提高市民居住环境;(3)改善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的生活质量。 

活动流程

一、活动前准备 1)确定活动时间和地点,发布活动通知。 2)与相关部门联系,获得必要的批准和支持。 3)联系志愿者组织,争取人员和物资支持。 4)制定活动宣传方案,进行宣传推广。 二、活动当天 1)上午7:30-9:00: 设置活动现场,搭建接待台,摆放志愿者签到表、垃圾袋、手套、洗手液等物资。 2)上午8:30-9:00: 志愿者到达现场,进行签到。 3)上午9:00-9:10: 活动开幕仪式,介绍活动目标和意义,表达感谢和期望。 4)上午9:10-10:30: 志愿者根据分组,到指定区域进行垃圾清理工作,一边清理垃圾,一边记录垃圾种类和数量。 5)上午10:30-10:50: 整理垃圾袋,分类处理垃圾。 6)上午10:50-11:00: 活动总结和感谢,宣布本次活动的成果,组织合影。 三、活动后整理 1)将清理出的垃圾按类别进行处理,进行资源化利用或安全处理。 2)清理活动现场,彻底清除垃圾和设备。 3)整理志愿者名单和活动记录,做好相关文档和资料的保存。 四、活动宣传 1.制作宣传海报和宣传册,宣传活动时间、地点、内容和意义。 2.通过社区微信公众号、城市电视台、广播电台等媒体发布活动信息。 3.利用社区广播、小区公告栏等宣传途径,向社区居民广泛宣传活动。 4.联系社区/学校/机关等组织,共同宣传活动。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谢童心
联系方式:
18716812589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与者根据时长发放学时

课程说明

补录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4-03-13 12:46 至 2024-03-13 12:46
退课截止时间:
2024-03-13 12:46
上课时间:
2024-03-13 12:46 至 2024-03-13 12:46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犀湖草坪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九里校区
犀浦校区
峨眉校区
学院限制:
土木
机械
电气
信息
运输
经管
人文
外语
建筑
材料
力航
数学
预科
物理
体育
计算机
生命
智慧
思政
图书馆
地学
设计
公管
医学
马院
化学
武装部
茅院
利兹
附中
国际处
国教院
教务
工业
心理
年级限制: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