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兹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分享讨论会

2.0学时 学术科技与创新创业
  • 星期四 16:00 3月28日
  • 利兹学院
  • 活动
  • 查看选课限制
  • X30551 0/19
  • 退课截止时间:2024-03-28 14:00
已报名 0 /19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 随着目前国家房地产政策的变化,现阶段土木工程专业未来就业受宏观经济形势、政策调整及行业规范化进程影响,工程项目的投资与建设规模变化呈现一定收缩之势。因此跨赛道进入相关专业也成了土木工程的学生热门选择。· 土木工程与建筑设计具有紧密的关联性,二者在实际工程项目中相互依存。土木工程师主要负责建筑物和基础设施的结构设计、施工技术方案、项目管理和安全性评估等方面,而建筑设计则关注建筑物的功能布局、外观形态、室内环境等方面的创新设计。因此土木学子跨入建筑专业,也不失为一个很好的未来选择。· 建筑专业未来就业趋势多元,既涉及传统的建筑设计、城市规划领域,也拓展至绿色建筑、智能建筑、建筑信息化模型(BIM)应用、建筑能源管理等新兴领域。随着可持续发展和智慧城市理念的深入推广,具备跨学科能力和环保意识的建筑专业人才将在市场上具有更高的需求量。同时,全球化进程促使国际化合作项目增多,精通多语种和国际教育背景的建筑师发展前景广阔。


活动流程

讨论形式:

  1. 开场陈述

    • 每位小组成员就土木工程与建筑设计的关联性进行简短的开场陈述,为后续讨论奠定基础。

  2. 主题发言

    • 每位小组成员选择一个讨论主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3. 小组讨论

    • 小组成员围绕各个主题展开自由讨论,分享彼此的看法和经验。

    • 鼓励成员间相互提问和回答,以促进深入思考和交流。

通过以上讨论内容和形式,小组成员可以充分探讨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跨赛道进入建筑专业的相关问题,加深对两个专业关联性的理解,同时也有助于明确未来职业发展方向和市场需求。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余典
联系方式:
66367507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与者学生2学时

课程说明

已在哲社平台报备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4-03-26 11:10 至 2024-03-26 11:10
退课截止时间:
2024-03-28 14:00
上课时间:
2024-03-28 16:00 至 2024-03-28 18:0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X30551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犀浦校区
学院限制:
利兹
年级限制: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