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本无意义,皆在人为”——读书分享交流会

4.0学时 文化沟通与交往能力 精品
  • 星期六 14:30 4月13日
  • 图书馆
  • 活动
  • 查看选课限制
  •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B315 22/40
  • 退课截止时间:2024-04-12 14:30
已报名 22 /40
不可报名

课程介绍

参与活动的同学请加QQ群:679891944

生命是每个人乃至世间万物都拥有的最基本的属性。而在地球上的所有生物当中,人类的生命时长往往超过大多数生物,可达百年之久。那么,我们漫长的一生,究竟有什么意义呢?人的一生究竟是为了什么?尼采曾言道,“人生本没有意义,你要能给它什么意义,它就有什么意义。”正如尼采所说的,当我们不断地思考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时,这些意义都是虚妄的,人生的真正的意义并不是我们认知中、思考中得出的“意义”,而是要通过我们自己的行动去创造,去赋予自己的人生的意义。

所有的人,都不可避免地会消逝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归宿是相同的,但是我们在生命中所经历的,在经历的过程中所得到的、发现的自己人生的真正价值证明了我们在世间的独特。在我们逐渐认识到独属于自己人生的真正价值与意义时,我们也正在走进自己的内心,而我们在过去的所有经历也就成为了生命的最终意义。


  阅读经典文学作品,我们逐渐走进自己的内心世界,去思考自己人生的意义,认识到生命的意义是由我们自己赋予的。我们也会清楚生命本无意义,只有在自己切身经历之后,我们才会发现——生命的意义就在于我们自己的经历、寻找与创造。



活动流程

    本活动将围绕“生命本无意义,皆在人为”这一主题进行读书分享讨论,希望参与的同学可以提前准备好自己喜欢的书籍,只要书中有关于本读书会主题的内容均可作为活动分享的内容,对所有参与的同学,均可获得参与奖;对表现优异的同学,给予精美的礼品以示鼓励。

    具体活动流程请加qq群679891944

课程负责人

负责教师:
刘云
联系方式:
17711388004
办公地址:

学时说明

参与活动2个,优秀分享者4个

课程说明

时间地点

选课时间:
2024-03-26 20:03 至 2024-04-09 23:55
退课截止时间:
2024-04-12 14:30
上课时间:
2024-04-13 14:30 至 2024-04-13 17:00
上课地点:
犀浦校区 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图书馆B315

选课限制

学校限制:
仅限本校
校区限制:
九里校区
犀浦校区
峨眉校区
学院限制:
土木
机械
电气
信息
运输
经管
人文
外语
建筑
材料
力航
数学
预科
物理
体育
计算机
生命
智慧
思政
图书馆
地学
设计
公管
医学
马院
化学
武装部
茅院
利兹
附中
国际处
国教院
教务
工业
心理
年级限制:
2024
2023
2022
2021
2020
2019
2018
专业限制:
不限专业

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