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素质网

提高安全意识,杜绝校园贷款

2019/5/27 17:31:04 3198次浏览

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开展校园贷”安全知识讲座

 

研究生之窗讯(通讯员 胡尊祥 摄影 胡尊祥 报道)

       为增强学生金融安全意识,防范“校园贷”给学生带来的危害,5月27日下午,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学工组邀请了学校保卫处相关专家面向全体博士研究生开展一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在红楼218举办。牵引动力国家重点实验室的2015级-2018级全体博士研究生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实验室学生工作组副组长余卉老师主持,学校保卫处李政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李政老师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以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向我们介绍了校园内各种违法事件:打架斗殴、持刀投毒杀人、盗窃、性犯罪、醉酒驾驶等等。同时李老师也告诫同学们不要一时冲动,走向违法犯罪之路。同时,李政老师也向牵引的博士生们着重强调了国家安全问题。告诫同学们要对自己的科研工作中要有保密意识,切勿泄露机密信息。

3.png

       随后,李政老师以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学生展现了校园内的种种安全问题,并分享了在我校中发生的很多盗窃案例,让同学们切身的体会到了即使是在校园内,也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4.png

       讲座最后,李政老师详细讲解了校园贷的常用伎俩以及危害,让学生意识到校园贷的危险,告诫学生要远离校园贷。李政老师还结合学校的真实事例,分析了校园贷的诈骗手段,引导同学们正确识别校园贷并加以防范,并忠告学生一定要建立健康理性的消费观。

5.png

       讲座结束后,余卉老师再次强调了提高安全意识的重要性,也告诫博士同学们不要触碰校园贷。希望博士同学提升自己安全意识的前提下,同时多向课题组的师兄师妹普及安全教育和校园贷相关的知识,防止他们误入“歧途”。最后,余老师带头宣读了杜绝校园贷保证书,并在保证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姓名。各位到场的博士们也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合理消费,不盲目攀比,远离校园贷,享受美好的大学生活,同时也会向实验室的师弟师妹普及相关知识。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