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素质网

【利兹】利兹学院2019级Group15团支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云团日活动顺利开展

2020/5/21 12:17:50 4341次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学院团委号召,鼓励同学们传承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5月12日,利兹学院Group15团支部于线上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五四云团日活动。

目前,全球都笼罩在新冠肺炎的阴影中,中国本土持续发现个例,国际抗疫形势尚未好转。为了帮助当代青年砥砺传承五四精神,共同度过危机的抗疫环境,利兹学院2019级G15团支书许淳益带领大家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

在本次团课的开端,张家宁与许淳益带领大家共唱国歌,这是第一次同学们远程在平台上直抒自己的爱国热情。紧接着,团支书为大家讲解了应该学习与效仿的榜样。同学们理解到了袁隆平院士热爱祖国、造福人类的崇高品德;此外,还学习了陈能宽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不畏艰险的坚强意志;同学们感慨于敢医敢言,国士无双的钟南山:惊喜于了解到数以万计的年轻人义无反顾的奔赴前线,而这一切,都与100多年前的五四运动一脉相承。

团支书接着带领大家重温了百年前五四运动的那一段动荡岁月。五四运动直接促进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发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以此运动作为旧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

在团日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共唱团歌,重温入团誓词,愿为自己的祖国,肩扛责任,砥砺而行。

至此,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以下为图片报道:


栏目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