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7:08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经管]【第十八届新生文化节】梦想与爱,音乐和你——记第十一届“爱音乐”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

来源:经管  作者:经管     日期:2015/12/13 13:20:00   点击数:3899  

12月12日晚七点,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第十一届“爱音乐”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一心一意爱音乐”在西南交通大学飞碟体育馆隆重举行。本次到场的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朱剑松,学生工作处沈哲科长,校办宋刚副主任,保卫处刘勇副处长,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力,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宋竣宏,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显波,经济管理学院运营管理系系主任唐春勇教授,经济管理学院苗苗老师,力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牛英奎,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彦文,机械学院团委副书记李艳梅、郭立昌,生命学院团委副书记魏源成及各兄弟学院辅导员老师、学院会主席。比赛分为“唱我所想”和“享我所唱”两个部分,尽管场外寒意阵阵,场内气氛却十分热烈。

灯光亮起,由“爱音乐以往优秀选手带来的开场表演点燃了现场氛围,全场4000多名观众热情地挥舞起手中的荧光棒。在开场节目之后,晋级决赛的10位选手集体登台亮相并做简要自我介绍和参赛宣言,比赛便正式拉开序幕。

比赛的第一部分是“唱我所想”,本部分选手演唱的歌曲是观众事先通过微信投票选出的,充分照顾到了观众的喜好。十位选手按编号分为两组,每组演唱完毕后由专业评委点评并且由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一起进行打分。首先上场的是魏铂东,他先在台下开唱,浑厚的嗓音瞬间抓住了观众的耳朵,当大家将目光聚焦于舞台之下时,他再缓步走上台,出场方式着实别具一格。他的表演中不乏与观众的互动,观众们也对这首经典的老歌——《海阔天空》作出了积极回应。接下来是由来自越南的黎成功带来的《A sky full of star》,他先选用了一段木吉他solo开场,拨扫琴弦伴随着沙锤打出的节奏,再用贝斯的高音勾勒出这首歌曲的主旋律,他的哼唱悠长地在全场回荡,高水平的演唱着实体现出外国选手不凡的实力。听完两首流行歌曲,第三个上场的李丹演唱了古典风格的《痒》,冷色的灯光映照在全场,烟雾缭绕的舞台特效配合身着长衫的男子拨弄古琴,让人有着极强的代入感。四号选手龚家岭在演唱开始之前先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讲述了其演唱歌曲《天亮了》背后的辛酸故事,而他的演唱也感情饱满,温情的氛围溢满了整个现场。紧接着,刘潜语一曲《我在人民广场吃着炸鸡》曲风一转,嘻哈的风格使大家不得不从刚才歌曲的悲情之中抽身,瞬间掀起了高潮。

在短暂的点评打分环节后,“爱音乐”优秀选手温城和孔维琪作为表演嘉宾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唱,现场也从紧张的比赛氛围中慢慢放松下来。

嘉宾表演结束后,比赛继续进行。六号选手赵辉带来了抒情歌曲《如果我没有爱过》,一曲悲伤恋歌从她口中娓娓道出,饱含深情。《寂寞先生》延续悲伤情歌的风格,由复赛“踢馆”晋级的文雅为大家演绎,她的实力也是不可小觑。八号选手魏雅婷则选择了当红电影《我的少女时代》的主题曲——《小幸运》作为自己的演唱曲目,于舞台中央诉说着我们当时只忙着追逐天空流星的青春故事。接下来是九号选手梁月演唱的《Cant take my eyes of you》,歌手别具一格地把这首歌与老歌《夜上海》作了完美的衔接,在歌曲开始前营造出一种百老汇的风格,由《夜上海》引入,然后切入正题,极具节奏感的歌曲加上精心准备的伴舞,让现场观众陶醉其中,以红色为主色调的服装也很好的契合了这首歌曲的曲风。本环节最后一首歌《Sugar》,十号选手周雪枫在演唱是进行多次转音,唱出了自己的味道,真假音转换自如表现出自己对于音乐独特的见解,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欢呼。

在轻松的观众互动环节后,比赛进入第二阶段“享我所唱”。经过第一部分的演唱,观众对各位选手有了更深的了解,选手们也渐入佳境。按照第一轮的演唱顺序,选手们依次为大家演绎了自选歌曲。有走深情路线的选手魏铂东(《吻别》)、黎成功(《迷失方向》)和龚家岭(《新不了情》);有唱着怀念之情的李丹(《匆匆那年》)、刘潜语(《只能勇敢》)和赵辉(《心动》);有勇敢挑战高音的文雅(《listen》)和魏雅婷(《野子》);有唱跳结合、风格多变的梁月(《umbrella》);更有第一轮拿下最高分的周雪枫(《逝去的爱》)继续惊艳全场。连续十首歌曲不间断表演,现场气氛不断高涨。专业评委们也被选手们高水准的表演所感染,在点评中毫不吝啬对选手们的夸奖,同时也认真地对各位选手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对选手们寄予厚望。

经过两轮激烈的角逐后,最终由周雪枫斩获本次比赛的冠军,梁月和魏雅婷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颁奖仪式后,决赛所有选手登台献唱,这也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与爱音乐的纯粹精神。在全场观众的尖叫和欢呼中,第十一届西南交通大学“爱音乐”校园歌手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编辑:方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