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6:29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茅以升学院2017级班团联合会顺利召开

来源:茅院  作者:茅院     日期:2018/4/3 23:09:00   点击数:5824  

2018年33021:302017级班团联合会理事长、2016级金融班班长顾金池同学主持召开了茅以升学院2017级班团联合会。2017级全体班长参与了本次会议。

本次班团联合会是茅以升学院2017级班长换届选举之后进行的第一次例会。顾金池同学首先让在场的所有班长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之后,经过选举产生的新任班长与连任的班长都对彼此有了充分的了解。

接下来,本次会议正式开始。会议首先进行日常事务的交流。顾金池同学强调了班团联合会的基本要求:各班班长不允许迟到,原则上不允许请假;每次会议各班班长都要准备好笔与纸本做会议记录;各班班长对待领导、老师和同学时要注意措辞、对人礼貌;各班班长的成绩不能落后,要在本班班级做好带头作用。





随后,班长们讨论了本学期的新增委员——权益委员所需要负责的事务。接着,顾金池同学向新任班长们介绍了四个与茅院事务、要闻相关的网站——教务网、茅院官网、扬华素质网和新青年素质网。同时顾金池同学还提醒各位班长积极向本班同学宣传推广这四个常用网站以及与第二课堂相关的派葱网,让同学们时刻掌握最新动向。最后,各班班长互相交流了与班导师沟通时遇到的问题与处理的经验。

在进行完近期事务的交流之后,顾金池同学向各班班长布置了最新的任务。顾金池同学说:“本次任务共有两项。一、为了迎接4月运动会的到来,学院需要选派一部分2017级的同学参与运动会方阵的排练。这需要各班班长积极配合,统计并且上报本班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二、运动会举办期间,各班需要轮流前往看台观看比赛,为茅院同学加油鼓劲。”顾金池同学向各位班长详细介绍了具体的时间、内容、奖惩的安排以及观看比赛的注意事项。随后,各位班长抽签决定了各班观看比赛的轮换顺序。

会议最后,顾金池同学强调了各班班长在召开会议时要多考虑同学们的感受。做到“少开会,开好会”,在不过多占用同学们课余时间的条件下,做好活动宣传与任务布置。

至此,茅以升学院2017级班团联合会圆满结束。

文字:许可涵

摄影: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