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7:43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第七十九期青年讲坛】文泽平: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来源:学生会、研究生会  作者:童凌翔、邢艳妮等     日期:2019/3/22 15:55:00   点击数:11553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激励和引导广大学生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3月21日晚,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座无虚席,全国大学生双创典型、优秀青年企业家文泽平先生做客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的第79期《青年讲坛》,聚焦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困惑,与500余名交大学子共话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爱党爱国、自立自强”的创业历程和奋斗精神。

文泽平先生是四川蓝骄创始人、董事长,1988年出生的他,自幼生活在四川达州贫困落后的山区农村,在饥寒交迫中成长。他200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7年经历三次高考失败后,考入四川大学工商管理系,同年开始借款养猪创业,成为风靡全国的“大学生猪倌”,先后荣获“感动川大十大人物”、团中央“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等荣誉称号。2012年,他带领着一群“90后”大学生,创立蓝骄电子科技公司,经过五年的艰苦创业,公司逐步成长为一家多元化、集团化的现代企业,总部位于成都高新西区,占地100余亩。2017年,他荣膺四川新经济十大领军人物,并被人民日报等评为全国十大优秀青年企业家。2017年6月,他向母校四川大学捐赠设立“泽平自强奖学金”和大学生“双创”基金,登上2018胡润慈善榜、福布斯慈善榜,成为该榜单历史上最年轻的上榜者。2019年2月,他领导的蓝骄传媒在美国成立全资子公司,业务涉及投资、金融、文化产业等,搭助推中国文化走出去,并被美联社、路透社、华尔街日报等数百家国际知名媒体聚焦报道。

在近150分钟的演讲交流中,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创业经历和对国际国内发展形势的分析认识,给交大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励志课、思政课。他在逆境中对梦想的坚持和自立自强的故事,深深地感染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学子。在讲座最后,文泽平先生在为《青年讲坛》的题词中用“爱党爱国、自立自强”八个字,寄语青年大学生要不忘初心、感恩前行,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