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1:28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科创中心凤脱雏 百年老院虎添翼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0/16 12:05:46   点击数:6196  

    1015日,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成立大会在犀浦校区2213教室隆重举行。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隶属于土木工程学院分团委,是土木工程学院重要的学生组织之一,其成立旨在营造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激发同学们参与学术科技活动的积极性,培养科技创新能手,再现交大土木荣誉。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李锦红副书记、实践教学科卫飞飞科长、土木图学教研室陈继兰老师、实践教学科王克贵老师、院团委副书记周曦老师、科创中心指导老师沈科老师和赵公明老师、团委组织部指导老师刘溪老师、院学生会指导老师张吴吟老师以及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孟珊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大会。

    晚上700,成立大会在绚丽气球与热烈掌声的簇拥中拉开帷幕。首先,科创中心主任安哲立对这个新近成立的学生组织作了较为系统全面的介绍。科创中心下设设备办公组、竞赛组和技术顾问组,主要承办以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为主的土木科技月系列活动。作为一个承办土木学院大量专业竞赛的组织,科创中心将秉承依托专业,服务竞赛,全面提升学生能力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与土木工程学院相关专业知识紧密联系的优势,为同学们搭建起一个动手实践、知行合一的平台。年轻蓬勃而潜力无限,科创中心作为土木工程学院学科竞赛和科创活动最为有力的组织者和参与者,正大步迈前。

    随后,李锦红书记和卫飞飞老师共同为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揭牌,此起彼伏的掌声与欢呼吹响了科创中心起航的号角。

    大会上,李锦红书记、陈继兰老师以及各指导老师上台为科创中心送上了自己的期望与祝福。赵公明老师从自己在交大的五年多的学习与生活中感受到了成立一个为同学们提供动手实践的信息与平台并整理相关成果的专业组织的迫切性与必要性,为此他向科创中心提出了敢于创新、行动有素、甘于奉献三大要求,并希望他们能高效率地做好宣传与指导工作。陈继兰老师则带来了因故未能到场的赵人达院长和李彤梅老师的问候,并承诺院教研室将为同学们的科创活动和学科竞赛提供全力支持。

    李锦红书记从国家要求、社会趋势以及下一轮本科教学改革等方面启发同学们要积极培养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提前为将来做好规划。他说,我自小喜欢动脑和动手,现在看到大家能拥有一个这么好的平台,我既羡慕又欣慰。我相信大家有信心也有能力在自己的努力实践中,像去年勇夺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特等奖的学长们一样,再现交大唐院时期的辉煌!李锦红书记对科创中心十分重视,这次是在百忙之中抽空前来,给了土木学子们莫大的激励。

    而大会所宣扬的创新精神也很快就在会场得到了体现。新生代表杨栋发言时,在李锦红书记的鼓励下,他撕毁了自己准备了一个星期的讲稿,随兴而谈。尽管仍带着些许紧张,他所表达的对科创活动的热爱与向往却真真切切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这次别出心裁的讲话,也许只是杨栋个人经历的一小步,但紧随它而来的,将是科创中心在创新征途上的大步向前!

    在进行了一个小时后,土木工程学院科创中心成立大会圆满落下了帷幕。

                                         见习记者:夏人杰 杨鹏  摄影:孙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