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1:14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外语特色•团日活动】呼唤感恩,让感恩与你我同在——2010级针灸英语一班、二班团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19:37:26   点击数:5107  

1112010级针灸英语这个大团体举行了以“呼唤感恩,让感恩与你我同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吸引了不少同学前来参加,但更重要的是,这次活动燃起了很多同学内心的感恩之火。

         

温和的天气为活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环境,同学们分成两组,一组人进行校园抽样问卷调查,其他同学在三食堂门口进行展板布置和宣传工作。中午时分,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积极地向路过的同学宣传感恩的意义,并邀请他们在卡片上写下一句对自己想感激的人说的话,不一会四个展板上就贴满了五彩缤纷的卡片,,卡片上的内容更是触动了我们内心,有的上面写着“爸爸妈妈我爱你”,虽然质朴简单,但无疑是最有分量的话语;有的卡片上写着“因为有你们,我的生活才如此多彩”,虽然不知道“你们”指的是谁,但我们能感觉到这位同学有着一颗懂得感恩的心。四百多张卡片,四百多颗年轻却充满感激的心,同学们真的收获了很多。

除了填写卡片,我们还邀请了一部分同学填写问卷调查表,一共有三百份有效问卷,调查结果如下:对于问到父母的生日,有81.6%的同学父母的生日都知道,有10.3%知道父亲或母亲的生日,9.1%完全不知;而当问到父母的鞋码时,有10.6%的同学完全不知;有36.5%不知晓父母年轻时的梦想,14.9%不知道父母喜欢的食物,11.7%不了解父母的兴趣,23%抱怨父母唠叨。让我们欣慰的是大部分同学对自己的父母了解较深,但我们不能忽视那一小部分连自己父母生日都不知道的人,希望我们这次活动能让那些人有所感触。

       

感恩是束金色的阳光,能够化解冰雪。试着用一颗感恩的心来体会生活,你会发现不一样的人生。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朋友,感恩爱人,感恩生活……感恩拥有与未拥有的一切。

【第一文化传媒】

文字记者:王笑

编辑:李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