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09:3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快讯】来去匆匆 趣在其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21:58:34   点击数:4699  

“快跑,快跑”“传球,砸他”……欢呼声和叫喊声从足球场中央传过来,同学们围在场中央,享受着每一个欢乐的瞬间。

116下午2点,校运动会趣味项目“混合龙打尾”开赛了,各个学院的队员们蓄势待发,一声哨响,全场活跃起来。攻方围成一个圈,通过不断地传接球寻找机会,用球打到对手最后一名同学,他们使出浑身解数,高抛球,快速直传,假动作,每一次进攻都显示着他们必胜的信心;守方则由后面一位同学抓住前面一位同学的衣服排成一条“龙”,这条龙蜿蜒扭动,时而拉成一条线,时而围成一圈,目的只有一个——不让对手打到龙尾。土木学院的一队队员们在开场仅30秒就通过默契的配合击中对手龙尾,引来全场的欢呼。随后,他们加快了进攻节奏,球呼呼的从龙身上飞过。最后一分钟,机会来了,队员们通过简单的传球攻击配合击中龙尾,3分钟进攻时间结束,交换攻防角色。在防守中,土木代表队的龙头一次次的高高跃起将皮球拦截,龙尾则不断地躬身跑动,像是在枪林弹雨中前进一样。而对手的进攻也是极具杀伤力,好几次皮球都有惊无险地擦着龙尾飞过,引得观众一次次屏息,又一次次欢呼。最后,土木学院一队夺得第二名,二队获得第六名。

3点,另一个趣味项目“障碍运球接力”也开赛了。选手们必须两人一组用两根棍子将皮球运到50外的终点,而这中间,还必须躬身钻过3个障碍物,若是皮球落地了,也只能用棍子将其“捡起”。这看似简单的游戏还真难倒了不少人,有如螃蟹过街横行者,却在障碍前翻身丢球;有躬身直奔者,却在终点处刹不住车,翻倒在地,引得现场一阵阵笑声。土木学院的队员们用力夹紧皮球,变换着各种姿势,横走斜走背着走,即使撞翻障碍物,还是要追求速度。比赛虽紧张,但他们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周围的拉拉队喊着“土木加油”的口号,享受参与其中的乐趣。最后,土木学院二组勇夺桂冠,一组则夺得第四名。

至此,西南交通大学运动会的趣味比赛项目圆满结束,土木学院载誉而归。

                                                             见习记者:吴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