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8日 23:31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艺”家团日】感恩的心,有你有我——汉语言文学二班团日活纪实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6 22:42:44   点击数:5283  
                       艺传记者团 记者 战荷丹 张晓娟 编辑 朱雅琳

114日下午14时整,艺术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二班的同学在X2534教室举行了一次以“感恩的心”为主题的班会,班会对校青协和团委所倡导的“感恩互助”精神作出了积极响应。

 

班会前夕,全体班委和班级同学都悉数到场参与班会的布置工作,画板报,吹气球,发贺卡……大家在《感恩的心》的歌曲背景下忙碌着,整个会场一片温暖祥和的气氛,为此次班会的成功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在班会的一开始,班委的成员们首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感恩的一些感受与体会,生活委员高晴晴同学结合自己在高三的一些经历表达出自己对父母的感谢之情,勾起了在场同学对父母的思念之情;团支书张森同学别出心裁的演讲同样让人印象深刻,他提到,我们不但要感谢我们身边的朋友亲人,更要感谢大自然的万事万物,比如我们要学会对一朵花微笑,感谢它的美丽的绽放,只有善于发现,善于感恩,我们才会拥有一个和谐的世界。

 

班会真正的高潮始于 “寄送感恩与祝福”的活动,在班会现场,大家把自己心里想说的话写在生活委员下发的信纸或贺卡上,伴随着《感恩的心》这首背景音乐,同学们都拿起手中的画笔在在信纸或贺卡上写上自己对自己要感恩的那个人的祝福与思念。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同学,记者看到柴婧同学正在用自己的画笔努力的在画一只蝴蝶,记者采访得知这只蝴蝶是她要送给她高中老师的礼物,她画这只蝴蝶意在告诉远在甘肃的老师,自己应经长大了,成为了一只真正的燕尾蝶了!同学焦树芳画了一个大大的苹果,意在希望远方的父亲永远平安。同学李贤更是在信纸上奋笔疾书着,她说,她要在信纸上写满对自己高中老师的祝福,表达一下自己对老师满满的思念……在写的过程中没有人说话,大家都在奋笔疾书着,每个人都用属于自己的的方式向自己所要感恩的那个人或那些人表达着自己深深的感谢之情,这些信或贺卡写好后会各自装到信封里,待同学们填好收信人的地址后统一由生活委员投寄到学校的邮箱,再由邮递员把这样的一封封温情的信寄向远方。

 

进行到这里班会也接近尾声了,同学们都站到了讲台的周围高高举起自己的信封,照了一张“全家福”。

 

在班会结束后,记者采访了此次活动的主要策划人团支书张森,记者问到其此次写贺卡送祝福的这个创意是如何想到的。他说,感恩本来就是一件很朴实很真诚的事情,所以自己就是想用一种普通却不失深情的方式来让同学们来表达感恩,所以,很自然地就想到了制作贺卡这一方式。

 

记者又采访了班长张涵艳,询问她对此次班会的感受,她说,他对此次班会很满意,他很希望通过这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来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她也希望今后大家多多参与班级活动,今后还要开展类似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