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1:2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运快讯】裁判员志愿者顺利完成终点计时工作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7 0:03:04   点击数:5382  

1156日,第22届校运会在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为使整个校运会顺利、有序地召开,保证田径比赛的“公平、公正”,土木青协将志愿者分成五大组协助老师进行各项赛场工作,计时裁判组作为第二志愿服务组的主力军,在径道旁完成赛事的终点计时工作。

全组由24人组成,8人负责统筹安排,与裁判老师协调沟通,其余16人被分为8小组,每组负责一个赛道的计时工作。比赛时,发令枪响,与此同时裁判员开始计时,当所有人到达终点后,一轮比赛结束。志愿者们将每组所记录的时间平均,在第一时间将结果送到终点记录组处。“计时裁判作为一个特殊的职位,负责记录每个运动员的成绩,他们的工作在整个比赛中占有极重要的地位。”负责人之一张重介绍说。

裁判员曾秀君老师曾在赛前就如何使秒表结果更精准、开始计时和结束计时的时间标准等对志愿者做了简短的培训。据了解,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必须全神贯注,分毫有差直接影响最终成绩。对于学生裁判员在运动会中的表现,曾老师表示很满意:“同学们热情高、进步快,培训后能很快符合裁判员的工作要求,确确实实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工作负担。”

从早上830到下午4:10,裁判志愿者工作近5小时,计时的严谨准确度、工作的重复枯燥性,考验了志愿者的耐力,也凸显了土木青协“奉献、爱心”的志愿宗旨。工作繁重而乐在其中,责任重大而乐于担扛,一位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说:“看着运动员充满激情的在场上奔跑,累一点也值得。”

赛后,土木青协办公部部长何晟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一的志愿者作为此次志愿工作的主力军,他们参与的积极性高、服务工作也能落实到位,为保障校运会的终点计时工作顺利进行贡献出了很大力量。”

                                                             见习记者:范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