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0:2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校园札记】提高自防意识 共建和谐校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8 9:31:39   点击数:4413  

团日1+1,造福你我他。2010114日下午十三点半,10级载运的全体同学在犀浦校区二食堂门口集合,开始他们的团日1+1活动。

 

每位同学都满怀热情,穿着自己的班服,早早的来到二食堂。而载一 和载二的班委则更早地来到这边挂横幅“提高学生自防意识,共同建造和谐校园”。载一的班长向我们说到:“我们此次活动的目的就在于提高每位同学的自防意识,当然也包括我们自己。希望我们这次活动成功!”

 

通过了解,此次团日活动共分为四个小组,其中两个组的同学负责到南区和北区体育场贴标识,一组的同学拍DV,用于进一步宣传,而那些剩下的同学又干什么呢?他们的工作主要是在食堂门口向路过的学长学姐讲解有关自防的知识。见到有人往这边走,载运的同学疾步快走,耐心而又热情地向学长学姐宣传。贴标语的同学则奋斗在篮球场上,他们头顶太阳,眼睛则到处寻觅显眼的地方,贴上“请自觉保管好财物”。拍DV的同学表演专注,用镜头记录下了我们平常生活中疏忽的地方,提醒我们取钱和做运动时所应注意的问题。

 

活动结束后,一名载运的同学向我们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不仅可以帮助他人,还让自己知道得更多,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王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