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6:56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最新视点】交流经验,点燃激情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0/11/8 18:58:19   点击数:5500  

——记电气工程学院2010级学习经验交流会

117晚上七点整,电气工程学院2010级学习经验交流会在252625272528三个教室正式开始。本届交流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举办,嘉宾有:电气工程学院2010级辅导员吕宝雨老师、07级茅班班长田维民学长、07级电子3班朱俊星学长等。三个会议室内的气氛均异常的热烈。

 

大会开始后,首先由各位学长介绍自己的学习经验。在2528会议室,田维民学长首先和同学们交流了自己的经验,他主要从四个方面来介绍。首先田学长指出,同学们来大学的根本目的是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需分清主次。其次,田学长对同学们以后的复习也做了指导,告诉同学们要好好把握最后一个月,认认真真地复习。身为一位班长,田学长又从班级管理方面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心得,田学长用“以理服人,对事不对人”、“不在公共场所批评别人”、“班委分工明确”、“多搞班级文化建设”等要点准确地概括管理好班级的方法。最后田维民学长祝愿同学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完大学四年;又用“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激励同学们要不怕苦、不怕累,要学会坚持。而后,主持人以及学生代表分别向田维民学长提出了疑问。

 

此时此刻,其他两个会议室的会议也正进行得如火如荼。

 

2527,朱俊星学长分享了关于科研竞赛的一些经验。场下的同学们都对朱俊星学长所获的奖项感到惊讶,与此同时心中的激情也已经点燃。

 

朱学长首先讲到的是通过科研竞赛我们能收获什么。朱学长解释道:首先我们能获得知识和技能;其次能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还有一条很重要的是我们从中可以获得友谊,让自己的生活更精彩。此外,还有一些实际利益,如保研加分、加学分积点等。而后,朱学长又讲了“有哪些适合的项目”、“如何申请”、“如何准备”以及“如何写论文”等相关项目。朱学长的每一条讲解都很细致,同学们听得相当入神,用主持人的一句话说是“听得眼睛直放光”。由此可见,同学们的激情已经彻底燃烧了起来。

 

朱俊星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后,就进入了今天的互动环节。同学们好像沉默的太久了,心中的好奇和疑问一下子迸发了出来。同学们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长毫不厌烦,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疑问。

 

最后,吕宝雨老师总结道:学生要以学习为主。然后纠正了同学们的两大误区——“大学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大学要天天学习”。同时吕宝雨老师又告诫同学们:高中的学习方法未必适合大学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尽快找到一套适合自己大学学习方法。

 

约九点钟,三个会议室的大会均圆满结束。同学们均面带笑容,看得出通过这次交流会他们受益匪浅。相信他们通过这次交流会,能更好地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

 

新闻记者:杨春华

摄影记者:胡鑫

新闻编辑:李文斌

摄影编辑:陈思思

 

 

 

 

同学代表提问

 

 

 

会后同学们与学长学姐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