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3:19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团支部成立大会圆满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16 20:56:31   点击数:7046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记者 
陈若望 报道 陈若望 摄影)3月15日晚上19:30,西南交通大学研究生会团支部成立大会在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如期举行。与会同学纷纷发表自己的建议。

西南交通大学团建工作基本情况

随着研究生教育规模的不断扩大,我研究生的数量急剧增加,研究生团员的数量也随之增长。研究生团建工作是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效途径,所以加强改进和完善高校研究生团组织建设显得尤为重要。成立研究生会团支部不仅可以为优秀研究生向团组织,进而向党组织靠拢创造条件和促进研会本身的和谐发展,更是加强研究生思想引领工作的阵地之一。

西南交通大学团支部成立概况

会议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产生书记一名、组织委员一名、宣传委员一名。团支部书记将负责统筹管理;组织委员将负责文档管理、组织建设等工作和团支部活动策划等;宣传委员将负责团支部相关宣传工作以及各类活动宣传。

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率先发言,各位委员积极交流

团支部书记邵红梅首先发言,她强调了研究生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研究生团组织应当是学校团建工作的中坚力量,应当是学校团建工作中的一面旗帜,同时,也应当是研究生校园学术、文化活动的主力军。通过建立研究生基层团组织,继承和发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促进我校研究生团建工作的实验与开展。

随后,组织委员陈瑜认为需加大对研究生团干的培养力度,建立健全研究生团干考核、评比体系,并在每学期末进行工作绩效考核,从而强化团干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团建工作中要以服务功能为导向,给研究生群体提供切实有效的帮助。在研究生团建工作中真正贯彻“以生为本”的观念, 要把竭诚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广大研究生的合法权益。

最后,各位团支部成员积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团支部建设的各种想法,期待研究生会团支部能在同学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为我校研究生团建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校研究生会网络宣传部 编辑 王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