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5:30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数风】我的传奇,属于自——专访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聪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3 0:00:00   点击数:7805  
 

灯光昏暗,却淡不了他飞扬的神采;荧屏闪亮,却映射不出他眼底的光芒。他,不张扬低调而内敛。谦逊的微笑,儒雅的气质,都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亲近感。2012414日晚8点,在X5424教室,伴着电脑的微光,经济管理学院现任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聪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青协,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

三年前,着一颗热衷于绘画和为社会服务的热心,怀揣对未来的憧憬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这个大家庭。从开始的一名宣传部干事,到后来的宣传部副部一直到现在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陈聪一直为青年志愿者协会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当被记者问到当选为青年志愿者协会协主席的法宝时,陈聪腼腆地表示:“其实当初加入青协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自己会做到青协主席这个位子。如果一定要说自己成功的‘窍门’的话,那就是——踏实。踏踏实实做人,脚踏实地做事。”说到这里,陈聪诚恳透露以前的胆子非常小,语言表达能力和与人沟通的能力也并不是特别突出。但是因为部门经常要开会,需要阐述自己的看法,加入大家的讨论中,所以自己在平时就刻意锻炼自己的语言表达,开会前总是会把自己要说的提前下来。“我坚信,自己的付出一定会有收获!”当然,陈聪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工作当中得到的远不止这些。缘于青协,陈聪和许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走到了一起。“我希望大一、大二的学弟学妹们能够好好工作、好好学习、好好恋爱。保持工作积极性,珍惜在青协共事的每一天。相信这些经历,今后都将会成为你们最美丽的回忆。”

儒雅,造就自己的传奇

我的梦想,属于自己;我的传奇,创造奇迹,就算颠覆世界也触手可及。翻开的大学成长手册,记者看到的是一位品行兼优,成果颇丰的“好孩子”。在大一下学期,陈聪就拿到了大学时期的第一个奖——“企业模拟大赛一等奖。”谈到自己的成绩,陈聪表示这些都是自己不断努力的结果。“进入大学之后,高中养成的习惯并没有改变,还是习惯每天看看书,做做题。这样的生活很充实。”通过自学,他还学到了很多计算机软件这些技术,都为他之后参加的一系列比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比赛的培训过程中,我找到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他们整天沉浸在各种学术研究中,很快乐,很充实,很满足。”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下,陈聪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硕果:2010年青年创新大赛管理创新一等奖、2011全国高等院校企业竞争模拟大赛一等奖、2011“挑战杯”学术科创大赛四川省一等奖、西南交通大学“经管杯”创业大赛一等奖,等等。

“马上就要‘奔四’了。也应该为自己的将来做好规划。”陈聪风趣地说。他表示自己现在正在为保研做准备,“自己的准备还很不充分,还需要准备很多材料。不过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的!”

阳光宅男 别样的风采

陈聪平时可谓是一个“宅”男。 不上课的时候,总是喜欢“宅”在寝室学一些软件技术。他经常浏览大街网上的求职信息,了解最新动态,掌握目前社会的就业形势。除此之外,他还是火影和海贼王的铁杆粉丝。“我非常欣赏火影的主人公鸣人。他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的认真与执着,让每一个‘火影迷’都赞不绝口。认真与执着,对我们来说也是难能可贵的。”休息之余,羽毛球和乒乓球总是他的最爱。“我的羽毛球和乒乓球打得还可以哦!”这个阳光男孩兴奋说。虽然是在晚上,但是记者却仿佛看到从陈聪的身上洋溢出兴奋的光,阳光的味道瞬间弥漫开来,充斥了整个房间。

记者手记:陈聪,这个温柔帅气的男孩,也许人群中并不十分耀眼。但是看似平凡的他却拥有着一颗坚强的心,用自己的勤奋与汗水,一笔一笔勾勒出自己不平凡的人生。每个人的成长都是一棵没有年轮的树,树的枝叶见证你的成长。记者坚信,在不久后的某一天,这个老师眼中的好学生,朋友眼中的腼腆男孩,学弟学妹眼中的大哥哥,终究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王国。那棵树,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