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06:17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机械】追寻美丽的脚步——记寻找“校园中最美的笑容”摄影大赛颁奖晚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0 0:00:00   点击数:9276  

2012418,由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和图书馆主办、机械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摄影协会承办的寻找“校园中最美的笑容”摄影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出席颁奖晚会的嘉宾有图书馆馆长熊少波老师、机械学院于楠老师和刘景明老师。

晚会在熊馆长老师关于美丽的精彩讲话中开始。老师言辞亲切,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要学会发现美丽,不放弃追寻美丽的脚步。同时也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在主持人介绍完选手展示和答辩细则后,手机组、数码相机组和单反相机组的选手们依次开始展示他们拍摄的作品。其中有活泼可爱的孩子、笑脸灿烂的情侣,也有两鬓斑白依然笑容绽放的老人。其中有幅参赛作品来自贫困山区,那里的孩子生活和学习环境都很简陋却也依然有着美丽迷人的笑容。同时,照片的拍摄者也呼吁大家要多关心偏远地区孩子的成长。这些作品大多都是参赛者们平时生活中随手拍下的照片。这也更切合了熊馆长的讲话:生活中无处不存在着美丽。

晚会中还插入了图书馆老师排练的精彩话剧—“图书馆那些事儿”。生活中平常的小事,却是诙谐幽默的表达,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的笑声连连。由机械学院贾震宇同学带来的机械舞蹈也让观众们感到了一种美的享受。

晚会最后评选出各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及三等奖3名。另外由全场共抽取的20名幸运观众投票选出了“最受欢迎作品”奖。在各位嘉宾为获奖者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丰厚奖品的时候,参赛者们的脸上也露出了最美的笑容。

美丽的笑容是人与人之间心灵沟通的桥梁,生活中无处不存在着美丽,积极寻找美丽,不停止追寻美丽的脚步,正是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

(编辑: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