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3:30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生命】蓝色行动,我关心你——记西南交大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3 0:00:00   点击数:7944  

4月21日中午11:00一场名为“蓝色行动,我关心你”的活动于三食堂门前举行。该主题活动在全国各高校巡回举行,本次活动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办,旨在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儿童,同时也学会关心自己身边的人。

本次活动包括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参与者在现场的镂空海报微笑拍照,照片将会传到人人网“西南交大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专区,根据线上评论及转发数评出“最美的微笑,蓝色关爱大使”;也可以现场登录人人网,加“西南交大关爱自闭症儿童活动——我关心你”人人网公共主页为好友,并发表感想,同样根据线上评论及转发数评出“最美的留言,蓝色关爱大使”。评出的关爱大使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自闭症儿童,真正地走近他们,了解他们,关爱他们。

活动的第二部分则是在“我关心你”留言板上写下想对他或她说的话,他们可以父母,可以是同学,可以是任何自己关心的人。该部分给很多不善言辞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可以向自己关注的人说出着自己的心声表达出自己的关心的机会从而达到增进关系的目的。

同学间的互动环节则属于本次活动的第三部分,该部分中,几个好朋友或是一对恋人共同参加,在纸上写下由工作人员提出的简单问题,如对方的生日,星座,喜欢的食物等,无论对错,只是以这种方式检测一下自己对对方了解多少,如果答对了,那说明朋友间了解比较透彻,促使友情或爱情更加深刻;反之,如果答错了,就会反思自己对对方是否关心,以后就会注意多关注对方,进而促进友谊或爱情的健康发展。

    本次“蓝色行动,我关心你”关注自闭症儿童的活动成功达到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儿童,关心身边的人的目的,中午
12:30,本次活动圆满结束(文字∕尹丹丹 摄影∕尹丹丹 编辑∕李昕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