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00:19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电气】“勇往职前”系列活动四部曲之——求职心理咨询培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3 0:00:00   点击数:7494  

2012419日,高飞老师应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的邀请,来到X2529进行“勇往职前”活动职前心理辅导的技能培训。培训会由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宣传部委员魏巍主持,高飞老师交流了自己的学习心得、收获,并做了培训总结。

参加此次培训会的有学生会指导老师郭雅婕老师以及学生会各部门委员,培训学员有各组参赛选手共数十人。在高飞老师生动的讲解下,积极向上的求职心理以及过硬的心理素质的重要性深入人心,在场每一位同学都深有感触。

在培训中,高飞老师结合经典案例,配以操作指导训练,深入地讲解了求职心理理论依据,突出了强化心理承受能力的方法。高飞老师多次语重心长地强调“拥有自己独立的思想和追求目标”的重要性,以及“自尊、自爱”的原则,指导学生要内修自我,把握人生三度,转变观念,又见今心,树立勇敢、积极、健康的新理念。

高飞老师以自己当初的求职经历为参考,加上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还有风趣幽默的讲话方式,和蔼可亲的形象,感动着鼓舞着同学们。同时,老师的大爱精神、人格魅力也感染着每一个人。培训现场共享感悟的时候,气氛热烈,同学们心情激动,言语恳切,时常爆发长久的掌声,同学们发自内心的感谢老师的指导,决心踏实、用心的学习和实践,加强自己的心理素质和培养内涵,还要不怕苦、不怕累!

在培训会上学习的过程中,一次又一次地发现惊喜、收获成长,使同学们更坚定了对求职的信心。

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来稿

新闻编辑:邵福阳

摄影编辑: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