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0日 13:42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生命】食全食美我做主---记2012年生命学院美食文化知识竞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3 0:00:00   点击数:8535  

2012年4月21日晚19:00,由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成都中医药大学协办的“食全食美”美食文化知识竞赛决赛在X2420隆重举行。本次活动到场的嘉宾有:成都中医药大学营养师培训中心主任王涛,成都中医药大学培训中心外联部负责人潘希,土木青协会长、校青协常务理事白世,数学青协会长张淑敏等。

 

本次进入决赛的有八支队伍,比赛的第一环节是各组自我展示,八支队伍在第一环节就展现出各自的特点和强势,各队当仁不让,使出PPT、视频等各种展现方式展示自己。第二环节是由嘉宾致辞。致辞结束后,本次美食文化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本次比赛环节分为三个阶段,由必答题(10小题),选答题(5小题)和抢答题三部分组成。在必答题环节中,各队充分展现出自己的知识储备量和精确的表述能力,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欢呼雀跃声,在本环节上,八支队伍不分上下,基本上都是以满分通过,不得不让人为之佩服。接着是选答题环节,本环节,每队选择一个题库进行答题。在这个环节中,有关专业知识和文化知识的题的难度都有很大的提高,但各队队员沉着冷静,凭借着自己的知识储备量,都一一击破。而每场活动总有那么一些小小的插曲,在第四组选答的时候,主持人的PPT出了些故障,导致现场稍有混乱,但主持人凭借着自己的临场应变能力,轻松应对,问题被解决了,比赛继续进行。第二局比赛,各队依然是难分胜负,十分激烈。这样、就又到了本场比赛的最后一个环节“抢答环节”,两支队伍争锋相对,从起点跑到前方的墙壁处,扎破气球以抢答。本环节争得火热,队员们想尽各种办法更快到达。当然、抢到题后,还要正确解答,场上抢到题而答错扣分的队伍比比皆是。现场气氛也随着本环节各队员的活跃而变得十分轻松。

 

    随着第三环节的结束,本次美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也接近了尾声。经过激烈角逐,活动产生了一、二、三、四等奖各一名,嘉宾依次给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现场弥漫着喜悦的气氛,而本次美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也在这轻松愉快的气氛下于21:00圆满结束。(文字∕孙鹏 摄影∕孙鹏 编辑∕李昕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