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7:22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职”上谈兵——‘室’在人为”职场演练战初赛目击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3 0:00:00   点击数:7486  

    二零一二年四月二十一日十九点三十分,由招生就业处主办、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上谈兵——‘在人为职场演练战初赛在西南交通大学四食堂316正式开战。此次演练战为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交大学子提供了一个职场实战演习的良好机会,也为还在象牙塔中的低年级同学们展示了关于职场的方方面面。

     七点三十分,待现场评委正式入席后,现场主持人用清亮的嗓音宣布了本场比赛的正式开始。首先主持人介绍了到场的嘉宾评委和比赛选手,而后比赛正式开始。首先上场的是一位清秀的女生,她首先在大屏幕上放映出了自己的简历,而后用图表将自己的职业规划清晰的展示在现场观众眼前,接下来,她主要谈了自己想进入外企工作这一职业目标和自己现在所做的努力。完后,评委针对一号选手进入外企的理想提出问题,一号选手也做出了精彩细致的解答,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一号选手的表现可圈可点。紧接着,二号选手也上台展示,她谈及了自己担任学习委员的经历,同时延伸开来,谈了自己的兴趣爱好及学习经历,同时对自我进行了一番剖析,并指出了自己的优缺点,二号选手同样表现不俗。随后,三号选手登场比赛,与前两位的开场方式不同,他在现场放映了自己精心创作,极具个人色彩的创意PPT,向大家展现了一个真我。这样精彩的开场也博得了热烈的掌声。三号过后,四号登场。四号的开场方式也独具一格,她讲述了一个大家熟悉的寓言故事,他以乌鸦取水的寓言故事,将大学生活中的学习比作放入瓶中的鹅卵石,突出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而后,四号围绕着在大学辩论队里成功与失败兼具的经历,谈论了成功之道,最后表达了自己的理想——进入海尔公司。随后评委也对她的表现进行了简短的点评。上半场比赛结束,现场进行了第一轮抽奖,同时活跃了现场气氛。

     进行了简短的休息后,下半场比赛随即展开。五号选手健步登台,一上场就展现出干练的气质,让人眼前一亮。五号上场就说出了自己现在时间紧迫的现状,但他来参加比赛,是想对自己进行一次挑战。而后,爽朗的他展示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并指出——现在社会需要的是复合型人才这一现状并将自己的想法细致的阐述了一遍。

     最后上场的是六号和七号,六号以英语开场,体现了其良好的英语运用能力。七号虽然是一名女生,但她洪亮的嗓音展现了她的与众不同,豪放的性格让她沉着冷静,在台上镇定自若,毫不怯场,女强人的性格让她的表现近乎完美!

     最后,在场评委通过集体商议评选出了本场最佳——七号,组委会也对选手们进行了奖励。

     职场里我们近在咫尺,硝烟的气氛越来越浓了,好戏还在后面!

                
                                                                 公管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记者:刘毅

                                                                   摄影:张可

                                                                   编辑:贾熙利

                                                                                             201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