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4:25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政治】趣味运动,联动你我——记政治学院趣味运动会比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7 0:00:00   点击数:7394  
 

415日上午9:00,由西南交大政治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政治学院趣味运动会”比赛在北区浙园举行。政治学院大一到大三的所有班级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一开始,各支参赛队以班级为单位站好,并大声喊出了自己的队名与口号,还有的队伍唱出了自己的队歌,显得气势高昂。赛场气氛活泼热烈。随后,8支队伍的负责人抽签决定了队伍序号和比赛顺序。本次趣味运动会的比赛项目有拔河、螃蟹运球、六人七足和袋鼠跳,各项目分别有三个名次,各班总成绩以各个项目分数相加后判定。项目公布后,各队就开始了紧张的人员安排和练习。

第一个项目是44女一组的拔河。各队纷纷摩拳擦掌,派出了本队精英进行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比赛后,10级法学1班和2班闯入了决赛。双方站好位后,随着一声“开始!”,比赛就立刻陷入了胶着状态。队员们咬着牙拼尽全力争取胜利,观众们声嘶力竭地为两支队伍加油呐喊。最终,10级法学1班获得了这个项目的第一名。接着,是12人参与的螃蟹运球。这个项目考验得更多的是队员之间的技巧与默契。11级和09级表现不俗,10级两个班也实力雄厚。最终,10级法学2班以几秒的优势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一名。

第三个项目是六人七足。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项目是6个人绑着腿横着走,并以时间少的获胜。比赛时,有的队员不慎跌倒,旁边的队员立马扶起他继续进行比赛,团结协作的精神在比赛中处处可见。经过紧张的比赛,11级政治2班获得了第一。第四个项目是6人参与的袋鼠跳。各支队伍纷纷派出弹跳能力好的队员参与,并由其他队员在一旁帮忙穿脱袋子。最终,10级法学1班取得了胜利。

在比赛尾声,体育部的工作人员对各班队伍的总分进行计算,最终,10级法学2班以一个项目第一,三个项目第二的成绩总分排名第一,取得了本次趣味运动会的冠军;10级法学1班以两个项目第一,一个项目第三获得亚军;11级法学1班以两个项目第三,一个项目第二获得季军。三支队伍在领奖后都开心的拍照留念。1130,政治学院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

趣味运动,联动你我。在当今大学生体育运动普遍缺乏的现在,趣味运动会能很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并在一系列趣味运动中提高同学们身体的协调性和与他人合作的能力。在本次趣味运动比赛中,各班的班级凝聚力和团结协作的能力得到了增强和提高。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趣味运动会带给大家的欢乐与感动将伴随同学们一路前行。

记者:何际梅

摄影:马盛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