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6日 15:36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机械】双雄会——记机械杯篮球总决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28 0:00:00   点击数:7948  

329日到426日,机械杯篮球赛在大家的加油呐喊中来到了最后的决赛。经过小组赛和分组淘汰赛的比拼,2009级载运车七联队和2009级测控机十联队过五关斩六将会师决赛。

昨日下午两点的北区主体育馆人声鼎沸,两队队员及观看比赛的同学早早来到篮球馆内,大家都十分期待今天的巅峰对决,党委副书记李毅书记,团委书记于楠老师和团委副书记唐序老师和刘景明老师也到场观看比赛。经过充分的准备热身后,主持人开始介绍各队出场队员,大赛一触即发。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决赛正式开始场上气氛瞬时紧张起来。刚开场两队队员都比较谨慎,09级车七载运联队率先打开局面利用稳定的中投确立了领先优势。随着比赛的进行,09级测控机十联队也进入状态多次打出反击经比分追上。第一节两队战成1112,车七载运领先一分。

第二节一上来两队都想先声夺人,分差始终在三分以内并未拉开。当两队战至2124是领先载运车七联队要求暂停,这次暂停也收到了成效,在接下来的进攻中载运车七依靠流畅的传导球将分差拉大到七分。不过在第二节的最后阶段,测控机十联队依靠防守和反击将比分迫近,半场结束,测控机十联队仅以2426落后两分。在中场休息时,赛会进行了“新生杯”的颁奖环节,李毅书记分别为获得“新生杯”的冠军的2011级机五六班,亚军车七工业和季军2011级机一二班颁发奖杯和获奖证书。颁奖环节将结束后,李毅书记又走到两队的休息区同队员们交流。

中场休息过后,两队继续第三节的较量。刚开场,两队都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冲击篮下依靠罚球涨分。不过,随着载运车七联队防守质量的提升,测控机十的失误开始增多,载运车七利用反击打出2+1将分差再次拉大到五分以上。但在第三节最后读秒阶段,测控机十快速推进到前场造成对方犯规,在还剩2秒的情况下将分差由缩小到3分。

进入第四节,双方拼抢更加激烈,经常出现篮下肉搏枪板的场面。依靠前三节的优势,在最后两分钟载运车七联队手握5分的优势。不过,随着测控机十两次篮下强攻得手分差缩小为一分,并且打出一个关键的2+1成功将比分反超,比赛也进入最后的争夺。还剩一分钟,载运车七联队坚决突破造成对方打手犯规,虽然两罚不进,但载运车七联队的8号队员抢下关键篮板打成两分,又将比分反超。最后一分钟载运车七联队凭借稳定的发球守住胜果,以4749险胜夺得本次“机械杯”的冠军。

赛后,李毅书记为本次“机械杯”颁奖,2009级载运车七联队最终摘得桂冠,2009级测控机十联队获得亚军,2008级茅班机四、十、十一联队获得季军。至此,为期一个月的“机械杯”篮球赛落下帷幕,各队为我们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对决,让我们看到了机械篮球的风采,也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和关注接下来机械学院的其他活动。





















                                                                 (编辑:田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