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7:59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外语】你熄灯了吗——西南交通大学“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4 0:00:00   点击数:7983  

全球经济发展日新月异,但地球生态环境却日益堪忧。目前,过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导致的气候变化问题已经极大地威胁到人类的生存。“地球一小时”活动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号召大家在三月的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表达对气候变化应对行动的支持。

2012331日星期六,由七大学院青协(外国语、物理、机械、数学、土木、公管、经管)联合举办的“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在天佑斋三号楼的空地上举行。为了丰富同学们熄灯后的业余文化生活和增进几大学院青协的交流,本次活动趣味性也大大增加。

当晚2030分左右,各个宿舍楼的寝室陆续熄灭了灯,积极响应了本次环保活动,大家聚集到三号楼参与本次活动。在一阵音乐声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首先志愿者头戴绿色荧光棒做成的花环宣誓,表示建设绿色低碳的地球的决心。接着开展了趣味性活动——我爱记歌词,大家积极报名参与,在一首首经典的歌曲中,本次活动也达到了高潮。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刘南君同学表示,本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筹备历时一周,上星期周末大家开会负责讨论本次活动的形式与开展本次活动各个学院的分工,上周一准备宣传,周二、周三外语青协在图书馆举行了问卷调查,周四在一食堂门前进行宣讲,周五在天佑斋三号楼进行寝室宣传,旨在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地球熄灯一小时”活动。

最后,在《朋友》的优美旋律中,本次活动完美落幕。

 文字记者:岳奕玲
摄影记者:岳奕玲
编辑:尹会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