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3日 17:20 星期二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数学】"数“”生“联手,敬老爱老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4 0:00:00   点击数:7095  

五月三日的中午,数学青协的志愿者们再次整装待发,在这天的下午,志愿者们将随生命学院的同学们前往附近的敬老院看望老人。

今天对于数学学院的同学们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因为就在今天,同学们将进行半期考试,并且晚上还有优秀班集体的答辩活动。因此大二的志愿者们对不能参加这次有意义的活动感到很遗憾。尽管今天志愿者们都很忙,但大家都表现出很高的积极性。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准时来到了学校附近的敬老院。看到很到老人年纪已相当大了,很多都已八、九十岁了。志愿者们便与老人们聊天,为他们修剪指甲。自己剪指甲对于普通人来说只是一件轻松的小事,但对于这些老人却已经比较困难了。志愿者们与老人们聊了很久。当聊到抗战之时,老人们都显得很激动,告诉志愿者们许多历史教科书中根本没有提及的事迹。看到老人们露出久违的笑容,在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也显得特别开心。有些志愿者更主动去打扫敬老院,增添自己的一份心意。最后生命学院和数学学院的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一些节目,为老人们演唱歌曲。在这时,老人们,志愿者们都是幸福的。

随着中国老龄化的加剧和工作竞争压力越来越大,敬老院的老人数量也越来越大。送老人去敬老院并不能说明孩子们的不孝,孩子们的生活压力的确太大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能够抽出时间去看望老人,能够帮助社会上正处在激烈竞争的人们,是相当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