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17:12 星期三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机械】“步步精心”2013届毕业生求职技能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圆满召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18 0:00:00   点击数:8002  

5月17日下午2:00,由招生就业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步步精心”2013届毕业生求职技能提升计划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于X4359教室召开。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包括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李毅副书记,院团委于楠书记,唐旭副书记以及研究生党支部余卉副书记,此外,2009级全体同学到场听取了报告。

机械工程学院为全面提升2013届毕业生各项求职技能,特针对2009级全体学生制定了“步步精心”就业训练计划。本计划将围绕求职渠道、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求职技能开展讲座、人物专访等活动。在此次报告会上,机械学院党委李毅副书记和研究生党支部余卉副书记分别作了题为“求职渠道的构建”和“求职简历制作”的两场讲座。

求职渠道的构建——尽快实现角色的转变

下午2:00,报告会正式开始。李毅副书记首先上台带领09级同学一同阅读会前下发的《机械工程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去向白皮书》。李副书记认真分析了毕业生的就业发展去向,并指出未就业同学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率先为同学们提出警示。此后,“求职渠道的构建”讲座正式开始。在讲座中李毅副书记从“求职渠道的定义和历史发展”和“求职渠道和方法”两大方面对求职渠道进行阐述。在“求职渠道的定义和历史发展”方面,李副书记对各种信息搜集的方法及求职的途径,进行渠道分析的目的,以及我校历史上各种招聘形式做出了详细的介绍。在讲述中,李毅副书记诙谐轻松地侃侃而谈,对把握招聘会的成功之道和各种求职渠道的优缺点进行了认真分析。

此外,在关于“求职渠道及其方法”方面,李毅副书记则从“职业选择策略”、“求职渠道正确运用方法”以及“获取求职信息方法”等方面一一进行了介绍。讲座的最后,李毅副书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就业培训尽快进行角色的转换,完成从学生到一个社会求职者的完美蜕变。

求职简历制作——求职成功的第一步

针对目前应聘同学中存在的简历效果不理想,简历内容选择困难等问题,机械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余卉副书记作出关于“求职简历制作”的讲座。余老师首先向在场学子展示了自己的一份简历,为在座同学提供了一份有效的简历填写范本。在简历准备阶段,余老师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知识能力、性格判断、职业价值观等方面进行自我评估,此外还要详细了解企业的需求,为写下一份漂亮的简历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于制作简历的技巧规范,余老师指出,要注意在简历上体现出求职意向、教育背景、个人信息、通用技能、 工作实习经历、从事项目经历、社会实践、奖励情况等几个方面的内容,将自己尽可能全面地展示给HR。此外,余老师通过实例强调了真实性、独特性、相关性、间接性原则,随后,就简历排版问题,余老师也进行了详细讲述。

自此,机械工程学院“步步精心”就业训练计划正式启动。此后,机械学院将进一步进行“面试技巧”、“求职心理调试”、“求职礼仪”、“名企HR面对面”等活动,旨在为2013届毕业生的求职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实习编辑:周硕 刘士川)

  

                              讲座现场

   

                                余卉

           

                                李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