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01:57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茅院】记茅以升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受聘仪式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19 0:00:00   点击数:8003  

5月17日(星期四)下午2点30分,茅以升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理事受聘仪式在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正式开始。

大会由西南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茅以升学院院长蒋葛夫教授主持。蒋葛夫教授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学校领导和嘉宾。他们是西南交通大学校长陈春阳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校党委朱健梅副书记及茅以升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朱中梁,中国工程院院士钱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茅玉麟,中铁第一勘察设计院院长、全国勘察设计大师王争鸣,中铁一院副院长董勇,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余卫平,南车四方车辆厂副总经理马云双,中铁二十三局董事长李洪奇等出席大会。我校校长办公室主任赵彦灵,教务处处长、茅以升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常务副院长阎开印,茅以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喆及400余名学生。之后,蒋葛夫教授强调了学院质量是核心,创新是灵魂以及“志于工、视野宽、基础坚、上手快、后劲足、善创造”的办学理念。

接着,由陈春阳校长上台致辞,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学校的领导,理事表示欢迎。并讲述了建立茅以升学院旨在加强工科基础,突出培养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希望通过理事们的帮助,吸引精英,与各界名流进行讨论,更好的促进茅以升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然后,朱健梅副书记宣读了《西南交通大学关于成立茅以升学院理事会的决定》。宣布了包括理事长陈春阳校长,副理事长蒋葛夫教授,秘书长阎开印教授在内的理事会成员名单,并由理事长陈春阳校长亲自向到场的各位理事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随后,由蒋葛夫教授介绍了茅以升学院院徽的含义:这一院徽由茅以升学院学生与艺术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徐伯初教授共同设计,院徽上“MYS”字样是茅以升先生名字的拼音首字,同时,“MYS”三个字母拼成了“创”字,寓意传承茅老精神,不断创造、创新、创取、创意,也代表着茅院学子勇于创新,知难而进的精神,中国创造,走向世界的重任在我们身上。

大会进行到了理事会成员与学生互赠礼品的环节,学生将自己亲手用彩色米粒粘制的茅以升学院院徽和西南交通大学校徽赠送给理事会成员。理事会成员将我校钱冬生教授撰写的《茅以升——中国现代桥梁的奠基人》和印有茅以升学院办学理念的钢笔赠送给学生代表。

之后,由茅以升学院理事,中国科学院院士翟婉明代表理事致辞,翟院士首先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讲述了社会对高层次拔尖人才的需求,教育学生勤于思考,勇于钻研,希望我们为社会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最大的努力。

大会结束之时,茅以升学院全体学生唱响了《茅以升学院之歌》:“我们是一群展翅奋飞的鹰,要飞越那最高的山峰,我们是一群执着理想的人,灌输文化尚交通,追梦……”就这样,大会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唐臣人·新传媒】新闻网络工作室

文字:黄冰

摄影:汪湟

编辑:赖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