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16:10 星期四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数学】美国佐治亚大学统计系殷向荣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3 0:00:00   点击数:7951  

“统计科学就是通过数据来了解世界,找一个解释世界的解决方案。”5221930分,数学学院特邀请美国佐治亚大学统计系殷向荣教授于我校犀浦校区X2520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题为“A personal view of statistics: random thoughts”的学术报告,为同学们传递国际统计创新研究最前沿的资讯。

在学术报告会开始之前,数学学院杨晗教授首先对殷向荣教授及老师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殷向荣教授的个人资料及在学术界的影响。殷向荣教授于2000年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现任职于美国佐治亚大学统计系教授。殷向荣教授的学术领域覆盖数学中的调和分析,统计中的降维,回归分析和市场数据分析等。他在降维的理论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领先国际最新的成果,他的创新研究始终站在国际的最前沿。他围绕统计学及其应用对与会者深入准确介绍了计算机时代的统计学。

统计会让你变得更聪明。”殷向荣教授辅以具体的例子,详细生动地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统计学,统计学的应用和应用统计学所用到的方法步骤。同时,他提出数学是了解世界的理论工具,概率是科学的逻辑而统计科学才是通过数据来了解世界,找到一个解释世界的解决方案。因此,他认为统计学是一门探索性很强的科学,鼓励同学们在统计的领域里能够尽可能接触新的东西,学习新的知识,开拓新的方向殷向荣教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独到的讲解方法指出统计学在当今世界的重要性,又通过统计学在经济、工程等领域所创造的巨大效益而指出统计学应用的广大前景,赢得了在场大学生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在报告的末尾,殷向荣教授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深入浅出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社会经济变化太快了,统计也在变,而且有些跟不上,但是热议从总体上也反映出统计在不断进步。所以要客观分析并且区别看待热议,理性地对待,进一步做好统计工作。”当一位同学问如何看待当前统计领域若干热点问题时,教授这样回答道。

教授以丰富的阅历和深厚的理论知识,给我院同学带来一场探讨性的统计学术报告会,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的一些疑惑,更加了解统计专业的相关知识以及国际统计创新研究最前沿的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