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1:03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土木】感知体育魅力 同聚欢乐舞台——记西南交通大学“体育欢乐汇”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5/24 0:00:00   点击数:7658  

520日晚7点,由西南交通大学体育工作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体育欢乐汇”决赛在一食堂三楼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的初赛筛选,总共有6支来自土木工程学院、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材料学院、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的代表队进入了决赛,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曦、副书记刘萍和石莹、辅导员唐锐、苗壮、滕振楠、黄雪娇、郭培、丁杰老师等作为活动嘉宾出席。

在主持人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后,首先进入的是必答题环节。“体育你我他”环节需要每个队伍回答两道问题,题目内容涉猎广泛,从奥运会创始人到北京奥运会的申奥口号,充分考查了选手们的相关知识积累量,6支队伍均发挥出色,以满分成绩进入到第二个环节“灵感冲击”。这一环节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面,还要做到眼疾手快才能抢到答题的机会。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两支代表队的同学凭借着灵敏的反应力获得多次回答的机会,并保持着上环节良好的答题状态,两轮过后,第二、第五和第六代表队暂时领先。为了舒缓一下现场紧张的情绪,接着进行的是趣味多多的游戏部分。每支队伍选出一名选手在规定的线外投掷20支飞镖,以扎破气球最多者为胜。巾帼不让须眉,来自第五、第六代表队的两名女生在“百发百中”环节毫不怯场,虽然力量上比不上男生,但是她们懂得运用技巧,依靠着精确的瞄准为各自的队伍获得宝贵的25分。“心有灵犀”则考验了队友间的默契程度,参赛队需要在三分钟之内对20张图片进行你比我猜,图片内容丰富有趣但也颇有难度,有关于著名运动员和各种运动项目的,也有关于比赛地点的,选手们开动思维,有的选择用肢体语言,有的选择逐字拆合,他们的机智应对让场下的观众看得不禁叫好。都说女生对于物品价格相较于男生来讲更占优势,可是在“我猜我猜猜猜”的游戏中,男生丝毫不逊色于女生,对于价格的把握十分准确,第六组的男生表现尤为出色,在这一轮获得了60分。在进行完最后一轮游戏“晕头转向”后,第六代表队以微弱优势居于第一。由于前几轮过后6支队伍间的分数相差甚微,最后一个答题项目“绝地反击”至关重要,如果在这一轮发挥出色,比赛结果可能会彻底改变。每支队伍可以根据自己现有的分数和能力选择204060分的题目,分数越高意味着所对应的题目越难,经过简短的商量后选手们都选择了高风险的题作答,最终来自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第六代表队凭借着稳定的发挥获得一等奖,来自土木工程学院的第二、第五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来自材料学院的第三代表队、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的第四代表队和外国语学院第一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马朗老师、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周曦老师和西南交通大学体育部朱曦老师分别作为一、二、三等奖的颁奖嘉宾为获得优异成绩的队伍颁发了证书。

此次活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体育欢乐汇”圆满结束。

                                                              记者:刘弘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