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21:05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四川省科技厅关于申报2012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9/11 0:00:00   点击数:8409  
四川省科技厅关于申报2012年四川省科技
创新苗子工程项目的通知(转发)
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实施“天府科技英才计划”,营造有利于青年科技人才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加强我省青年科技后备人才队伍建设。2012年,省科技厅在我省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中继续推进实施“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遴选一批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科技苗子,资助其开展科学技术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化以及发明创造活动,培育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和较强科技创新创业能力的青年科技后备人才。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四川省科技厅制定了《2012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资助项目指南》(见附件),具体工作由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请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积极宣传,按要求组织申报。
联系电话:
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项目管理办公室:028-85242143,028-85245025。
 附件:2012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资助项目指南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
2012年8月31日

  四川省科技厅办公室               2012年8月31日印发

请我校参赛团队将书面材料9月20日前交至西南交大校团委601办公室  联系人:郑源  办公电话66367148                                     
附件
2012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
资助项目指南
按照《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管理暂行办法》,根据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方向和技术领域,结合我省具体情况,特发布2012年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资助项目指南。
一、资助方向
(一)计算机信息
1.信息安全
密码与信息安全技术、网络攻防与网络安全技术、安全保障体系和监控平台研究、数字认证与身份识别技术、防病毒软件、信息过滤技术、电子邮件、传真、无线通信的安全软件技术、数据采集与存贮安全技术、数字水印与信息(声音、动画等)隐藏技术、面向物联网的信息安全技术、面向敏捷制造的信息安全技术、密码Hash函数的安全评估技术、流媒体安全编译码技术。
2.多媒体技术及智能软件
机器学习、数据挖掘、中文信息处理和人机交互技术、网络搜索引擎技术、大型数据库的快速查询技术、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仿真技术、各种网上测试、评审系统、智能视频监控技术、大规模网络视频搜索技术、高频视频成像技术、Meego平台下的手持终端开发技术。
3.平台软件和应用软件
基于开放源码的国产系统软件、移动计算支持软件、高性能数值应用软件和符号计算软件、基于Linux的应用技术开发、各种中间件技术研究、嵌入式软件及应用技术、面向典型应用的数据库技术、web服务技术、面向特定领域的特色应用软件、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质量保障及评测技术、基于云技术的Web服务质量评价与海量数据管理、强实时Linux系统平台开发、Linux下的多核并行化程序开发方法、网络性能测试与评价系统平台。
4.信息获取与数字社区软件技术
空间信息获取与处理技术、网络信息获取与数据处理、挖掘、遥感数据处理系统、地理信息系统、地理定位系统、空间数据组织、管理与集成应用技术、数字城市、数字社区、数字图书、数字仓库、数字交通相关技术、网络信息质量检测与挖掘。
5.电子政务、电子商务、电子企业(企业信息化)
电子政务基础平台软件、Internet 关键技术在电子政务中的应用、电子政务中的数据安全性研究、电子商务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各种办公套件、工作流应用软件、电子商务基础平台软件、网上交易、网上展览、网上销售软件、功能性网站建设等技术、互联网上秘书智能软件。
6.新理论、新技术研究及应用
推荐引擎技术、复杂网络分析研究、大规模数据隐私保护技术研究、网络舆情分析技术、基于物联网平台的精确定位技术研究、基于数据挖掘的欺诈检测技术研究、轨道交通中海量列控信息的采集与处理技术、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视频图像中行为监测技术研究、视频图像中的目标检测与识别技术研究、视频图像情景分析技术。
8.移动互联网应用与开发
移动电子商务、移动APP开发、移动社交软件、移动视频技术
9.大型主机的应用和开发
10.物联网关键技术与应用研究与开发
11.重大灾害环境下智能交通系统关键技术研究
12.计算机与医学、材料、环境等的交叉技术研究与应用
(二)生物与医药
1.医药生物技术
2.中药、天然药物
3.化学药
4.新剂型、制剂技术及产品
5.轻工和化工生物技术
    (三)新材料
1.金属材料
2.无机非金属材料
3.高分子材料
4.生物医用材料
5.精细化学品
     (四)光机电一体化
1.工业生产过程控制系统
2.高性能、智能化仪器仪表
3.先进制造技术
4.新型机械产品
5.医疗仪器技术、设备与医学专用软件
6.电力系统信息化与自动化
7.汽车行业相关技术产品
(五)资源与环境
1.城市化快速发展中面临的突出环境问题的控制技术
2.乡镇现代化建设过程中环境污染控制和饮用水安全保障技术
3.新型工业和重点污染行业污染控制技术
4.发展清洁生产与循环经济的关键技术
5.环境监测、应急和预警技术
6.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技术
(六)新能源与高效节能
1.可再生清洁能源技术和相关产品
2.其它新能源技术及相关产品
3.高效节能技术和相关产品
(七)文化与科技融合
1.民族性原创数字动漫
2.新媒体和新影视
3.数字产品造型设计
4.数字化演艺装备和舞台技术
5.虚拟旅游互动体验
6.数字竞技软件和教育软件
7.二维、三维创意设计
二、资助对象
重点支持在川高校在读大学生、在川高校及科研院所研究生、在川工作的普通高校毕业生(毕业3年以内)等。
三、资助方式
1. 培育项目
重点支持国家重点扶持产业和高新技术领域的科技创新创业项目,以及有应用前景和产业化前景的小发明、小创造,每个培育项目资助1-3万元。
2. 重点项目
重点支持一批具有突出的技术先进性和实际应用性的苗子项目,每个项目资助10万元。前两届苗子工程入围项目,经过这两年的持续发展,在技术上有了重大突破,或者产品已经进入实际应用,达到重点项目要求的,可继续进行申报。重点项目将纳入四川省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体系,按照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进行管理。
3.资金拨付
资助资金根据项目进度分两次(启动时支付60%,结题验收合格后支付40%)拨付给资助对象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拨付给苗子团队,并负责监督项目开展。
四、申报要求
1.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资助项目实行带头人申报制,必须组建不少于5人的团队。
2. 四川省科技创新苗子工程资助项目原则上要求1年内完成。
3.培育项目和重点项目分别在不同的入口申报,具体申报流程详见四川科技创新苗子工程服务平台(http://mzgc.tccxfw.com/)使用说明。同一项目不得同时申报培育项目和重点项目,一经发现,取消本年度苗子工程申报资格。
4.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2年9月20日下午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