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17:3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茅院(力学)2016-01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胡宇豪     日期:2019/6/27 19:47:46   点击数:3763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了殷切期望。为了让团支部成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方向和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2016茅院力学团支部确定在2019年6月20日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1.jpg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重温五四历史,观看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团员感想交流。

  首先全体团员以缅怀的精神,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当前,中华民族正在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阔步前行。作为当代青年,不仅要颂扬五四精神,更应当争做有为青年。展现出走在时代前列团员作为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执着和坚定的信念。五四运动解决了民族存亡的危机,其精髓就是爱国主义,作为当代青年,要铭记历史,心怀那些为了祖国的未来而不惜付出生命的烈士们,要以他们为学习榜样,“接力棒”在青年手中,要积极学习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之后,团员们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的讲话视频,并进行了感想交流。

 2.jpg

  通过这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团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的认识和理解,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会更加努力奋进,积极投身学校建设,也争取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