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3月29日 22:4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茅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记茅院(中文)2016-01团支部主题团会

来源:茅以升学院  作者:孟媛     日期:2019/6/27 21:47:41   点击数:362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2019年6月12日,茅院(中文)2016-01团支部于唐臣书院勤学厅召开“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孟媛同学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团会伊始,全体起立,高唱团歌。随后,团支书孟媛同学向团员青年们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带领大家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包括评价五四运动历史意义的“三个伟大”、勉励新时代中国青年建功立业的“六个要”、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而要做到的“三种人”等等。青年团员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五四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接下来,支部成员依次发表自身的感悟,并积极地进行讨论,特别是我们每个人该怎样具体践行五四精神。其中,团支部副书记王坤同学提到:要践行五四精神,就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四个自信,即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通过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例如参观历史博物馆等来了解我们的国家,并且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国家的建设中来,表达我们的爱国情怀。

最后,团支书孟媛同学对本次主题团会进行了总结。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我们要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TIM图片20190627214634.png

至此,茅院(中文)2016-01团支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