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4日 22:23 星期三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生命V家朋辈沙龙:韩芳平——我与清华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孔琳     日期:2019/12/23 17:53:10   点击数:4102  

为了进一步推进学院“朋辈导师”工程,营造朋辈间互帮互助,共勉共励的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骨干的榜样力量。11月22日19:30,由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的生命V家朋辈沙龙:韩芳平——我与清华分享会在犀浦校区X6502开讲。本次分享会由来自学校青年讲师团成员韩芳平讲述她与清华之间的故事,生命学院学生骨干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韩芳平首先讲述了她与清华大学之间的契机,并对几位优秀学长给予她的帮助表示感谢。接着她继续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在学习上的经验,例如多去听一听答辩会,遇到问题多去请教本专业的学长学姐,在学习上要保持高中时期的冲劲和动力等等。其次她又强调了每一门课程的重要性,她认为“我交大,有双严”,每一门课程都应该认真对待,尤其提到大二学年的专业课极其重要。

然后她又讲述了她参加夏令营的经历,包括去夏令营之前做的多项准备,面试流程,期间辛苦坎坷但又有所收获的故事和最终拿到offer后兴奋激动的心情。在分享故事时她也提出无论参加什么面试,都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杀手锏”。

最后,韩芳平以对学弟学妹们的鼓励和更高期望结束了本次会议。至此本次生命V家朋辈沙龙分享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