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2:04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青年讲师团”韩芳平为2019级生物拔尖班同学做经验分享

来源: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孔琳     日期:2019/12/23 17:59:21   点击数:4188  

11月25日16:00,青年讲师团成员韩芳平于X6502为2019级生物拔尖班同学做经验分享。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李遂焰、2019级辅导员张伯言参加此次分享会。韩芳平为我院2016级学生,现拟推荐为我校“竢实扬华奖章”获得者。

会议伊始,韩芳平讲到“打实知识基础”的重要性。她强调不同科目之间、同一科目的不同分支学科之间都有着一定的知识关联性。比如:大一新生所学习的数理基础在以后生物学的米氏方程中都会有相应的运用。韩芳平也讲到怎样平衡学业与学生工作。她指出,效率是十分重要的,这往往是平衡二者的关键。

会上,韩芳平讲到“从清华面试看所需素养”。她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面试前准备及面试流程。她强调,英语素养十分重要,清华和北生所的面试都有阅读英文文献的环节,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开始积累专业单词。另外,做科研实验的逻辑思维很重要,在面试中需要介绍自己做的研究。

最后,韩芳平与拔尖班同学自由交流。关于学习计划、记忆方法等问题,韩芳平以自身经历举例,告诉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园区的自习室,养成制定计划的习惯。

17:30,经验分享会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