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4:4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青年讲师团《大学生在抗击疫情中成长成才》线上宣讲顺利开展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作者:刘耀谦     日期:2020/6/28 9:09:25   点击数:2922  

2020年6月25日下午四时,为了加深学生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我国所体现出的制度优势的理解和认识,启发同学们在疫情中得到成长,由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汪澎老师担任主讲人,利兹学院团委主办的“大学生在抗击疫情中成长成才”的线上主题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本次活动分为“正确认识疫情”、“制度优势:抗击疫情中的力量彰显”和“启发与思考:在抗疫中成长成才”三个方面。

汪澎认为,而中国在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已经取得了绝对性的胜利。但在世界上,疫情仍在蔓延,中外疫情已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和巨大的反差。我国的制度优势使中国在抗疫中彰显了比外国更强大的力量。这种力量体现在五个方面,分别是党的集中领导力量、国家的政治和经济力量、科学思想的力量、人民团结的力量和道德的力量。正是这五方面的强大力量使得中国取得了抗击疫情阻击战的完全胜利,与西方国家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最后,汪澎表示,同学们应当能从这场疫情“大考”中收获经验教训,坚持学习,成长为有情怀、有本领、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成长为自己的英雄、亲人的英雄和时代的英雄。

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以下为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