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5日 20:54 星期四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利兹学院举行首届毕业生“小栗子有话对你说”经验分享活动

来源:西南交大-利兹学院  作者:刘爽     日期:2020/7/3 10:00:38   点击数:2446  

利兹学院首届毕业生即将于近期毕业。由于在疫情期间,为了及时将首届毕业生在升学、就业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学院的学弟学妹们,6月7日下午14时,利兹学院邀请了12位2020届学长、学姐在哔哩哔哩平台上就出国深造、考研及就业等方面进行直播,分享个人经验。本次直播得到了利兹学院低年级同学、家长以及社会的广泛关注,观看本次经验分享活动网络直播的在线观众最高峰一度达到5275人。

此次经验分享活动分为3个部分,首先是出国留学经验分享环节,2020届机械专业毕业生李昊霖(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直博)、董书豪(利兹大学全额奖学金直博)分别就同学们关心的如何申请英国高校直博、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申请问题进行了回答。2020届计算机科学专业毕业生任治玮(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硕士)同学认真分享了申请美国TOP50高校计算机专业硕士的经验。

在考研经验分享环节,4名成功考研的同学,杨纤雪(电子科技大学)、金照棋(云南大学跨专业考研)、陈柯(西南交通大学)及杨国巍(中国科学院大学杭州高等研究院)就考研信息收集、复习材料准备、考研时间线安排及数学课、专业课的攻坚等内容进行了分享。同时,学长学姐们也介绍了考研复试时面试答题的小窍门。

在直播的最后部分,4名选择就业的2020届学长学姐进行了就业经验分享。首先,2019-2020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2020届机械专业毕业生杨皓云(就职于中国工商银行)根据自身应聘经历,详细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从投递简历到最终面试的应聘经历。特别总结了在个人应聘过程中,企业HR最看重学生的团队合作、沟通交流能力和勇于挑战、吃苦耐劳的精神。电信专业毕业生李赛文(就职于中联创新自控系统有限公司)结合自己在校期间丰富的企业实习经历,就个人对互联网企业的理解、互联网企业的就业形势以及薪资收入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经验分享。土木专业毕业生董航宇(就职于广州市时代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机械专业毕业生骆言(就职于中石油)对比了国企及外企的收入待遇差距等多个方面。分享会的最后,杨皓云同时建议学弟学妹可以在毕业择业时选择努力考取国家选调生。

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提问,问题涉及到在利兹学院学习的各个方面,特别对毕业后在海内外深造表示了高度的兴趣。由于时间关系,学长学姐们留下了自己的QQ群号,方便同学们日后继续请教和询问相关事项。

此次活动作为“小栗子有话对你说”的开篇取得了圆满成功,在今后的一段时间里,我们还将继续邀请首届毕业的小栗子们通过网络分享更多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