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19日 19:3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力学学院“力行世界”留学沙龙第三期顺利举办

来源:力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杨婧     日期:2020/9/19 1:20:05   点击数:2015  

力学学院“力行世界”留学沙龙第三期顺利举办

       3月5日下午,“力行世界”留学沙龙第三期活动在线上QQ群顺利举办。本期沙龙邀请力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成志强教授主讲“关于留学的一点思考”。

 

       成老师在求学期间曾由西南交大和法国Franche-Comte大学联合培养,获工学双博士学位,曾在法国国家力学应用实验室FEMTO-ST做博士后,担任过法国Franche-Comte大学客座教授,有着丰富的留学经验。

 

       本次沙龙,成老师从“为什么要留学”到“留学法国的点滴”,为同学们展现了留学法国的全过程。

 

       成老师首先讲述他留学之前的准备的曲折,接着给大家讲了在法国求学期间了解的法国教育体制与文化点滴。在讲座中,成老师穿插了不少求学中的趣事,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体会在法国求学的奇妙生活,提升了大家留学深造的兴趣。

       最后,成老师以“我想说的大概是尊重规则,树立素质客观地去判断,去做年轻的自我。什么叫年轻的自己,不要为现在的烦恼所迫追逐一下自己的梦想,思考一下人生”为结语,结束了本期沙龙的讲座。

讲座后,成老师为大家悉心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留学的疑问。

 

      本期沙龙就此圆满结束,希望本次沙龙能够为大家明方向、定目标助力,愿大家都做留学路上的圆梦人。

  (作者:汪若愚)